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各式各样的家长  

2011-12-01 22:23:48|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班主任有一项工作是和学生家长见面,就学生的问题进行沟通。 当学生犯错了或违纪了,单独把家长叫过来,一起处理学生的问题时,我们会看到各式各样的家长。下面是我接触的几个家长。

两个学生打架,家长全来了。A的妈妈来了之后,看到自己的孩子站在那里,说:“怎么回事?是不是你惹着人家了?一个巴掌拍不响,孩子,你的问题在哪里?”这是一个明白事理的家长。 B的妈妈来了,看见孩子站在那里,拉着孩子的胳膊,夸张地说:“宝贝呀,打你哪里了?咱们上医院去,好好检查检查,要是有个好歹怎么行呢?”这是个溺爱孩子的家长。

几年前,我校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情,两个学生折腾,把另外一个学生的自行车弄走给卖了,结果,派出所把这件事查出来了,于是这两个学生的家长就被叫来了。A的爸爸是公安部门的一个头头,于是A的妈妈就坐着冀0牌照的奥迪就来了,气势汹汹,在楼道里就嚷嚷开了,主任出来劝,说明情况,结果,这个妈妈就跟主任大吵起来了,说我们学校诬告她的儿子,事情没法解决。第二天,A的爸爸骑着自行车来了,倒是非常诚恳,谦虚。

两年前,我班上有两个学生打架,把家长叫来吧。其中的一个家长来了,带着一条很粗的金项链,进来后,往椅子上一坐,看着他的儿子,听说是他的儿子打了那个孩子了之后,这个家长扭脸问那个学生:“没事吧?没伤着吧?”然后对我们说:“让他们回去上课吧。又没有什么事?”我们无语了。

还有一次,因为一个住宿的学生晚上出去上网吧,被宿舍老师发现了,叫家长来吧。第二天,他的爸爸来了之后,因为和孩子谈不拢,爷俩个吵起来了。不料,这个当爹的就飞起一脚把他的儿子踹了一个跟头。我赶紧拉架,然后就听见这个儿子大喊:“我不要你管,你走,我要我妈妈管,我要我妈妈。”哦,这是个父母离异的孩子。

有人说,孩子是父母的影子。还有人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觉得太对了。孩子的行为方式都是父母教育理念的体现。自私的父母是教育不出慷慨的孩子的;粗鲁的父母,孩子是不会太有礼貌的。有些时候,学校教育是苍白的,无力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