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闲聊喝茶  

2011-02-17 21:26:4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越来越喜欢喝茶。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午后,独自坐在阳台的摇椅上,泡一壶香茶,让整个人都被阳光包围,散散的,暖暖的。手里再捧一本港台女作家的散文,慢慢的读。茶香弥漫,令人心醉,品一口茶,更是沁人心扉。暖暖的阳光,淡淡的茶香,美美的短文,非常惬意。

必胜客也是一个喝茶的好地方。多年不见的朋友或回来看我的学生,我都会约他们来必胜客喝下午茶。点两杯柚子茶或咖啡,配上一些甜点,一边用小勺搅拌,一边闲聊这几年的成长,见闻和变化,那种感觉也是非常美好和玄妙的。靠窗而坐,不时地看看外面的人流,匆忙的脚步,焦急的表情。再回来闻闻面前的茶香,感受一下朋友久违的语调和笑容,还有这相对有安静的氛围,你就会感觉到,享受一时的身心放松和安宁,是那么地惬意和舒服。

有时候我就想,如果我在大街上突然遇到了我上学时追求我的男朋友,我就会约他到“咖啡茶语”或“两岸咖啡”去。这两家店的氛围是非常温馨的,灯光的配置是有点暧昧的,有时让人有种虚幻的感觉。要上一壶清茶和一盘水果拼盘,在茶香中一起回忆上学时的那些青涩的往事,那是青春的萌动,花季雨季中的浪漫,和成长的痕迹。然后分手各奔东西,回归现实的自己的生活中去,不再联系。

不过这只是我的想象而已。但是喝茶确实是一件非常悠闲和浪漫的生活方式,它能够让你感悟到“静”的美好,和“慢”魅力;懂得品茶更能够反映出你的品位和素养。喝茶真的是一件极好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