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教育女生要有正确的交往意识  

2011-04-14 15:46:24|  分类: 教育教学个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完第一节课,我正在办公室休息,进来两名学生,一男一女,扭扭捏捏地,吞吞吐吐地要说点什么。我说:“想说什么,快说,我下节还有课呢。”然后那个男生说:“我们昨天晚自习被年级主任抓住了。”“什么时候?为什么?”“刚上课那会儿。我们进教室晚了。”“挺奇怪的,有别的什么事吧。”“没有老师,我们绝对没有搞对象。”男同学急赤白脸地表白。女同学也连连说没有。然后上课铃响了,我说:“你们先回去上课吧,回来再说。”

   下午上课前,我把班长叫过来具体了解一下情况,正好班长是那个男同学的好朋友,我问:“昨天晚自习咱们班出了点儿事?”“老师,是XX和XX他们被年纪主任抓住的事吗?”“对。”“他们两个没有搞对象。”“没有搞对象?那为什么抓他们。”“哦,老师,你说的是XX(那个男生)抱XX(那个女生)吗?XX还抱过其他的女同学呢,他就想看看她们有多重。”“就看看别人有多重?就去抱人家女孩儿?那女孩子就让抱?”“嗯,有时候女生还坐在男生的腿上呢,他们也不是搞对象。”天呀。他这么一说,我还是真想起来见过这样的情景,还见过课间休息时,男生双手揉搓女生的脸玩,女生还挺高兴,别的同学也没有觉得有什么。

  了解了这些,我想,我有必要先和这个女生谈谈。

下午自习课,我把那个女生叫到办公室,说:“咱们两个聊聊。问你一个问题,你认为作为一个女孩,谁有权利抱你?”“情人。”“情人,或父亲,对吧?”“是”“那你和XX也不谈恋爱,他应该没有权利抱你。”低头不语。我接着说:“一个18岁的女孩子如花似玉,冰心玉洁,可不能随随便便让人碰,尤其是异性,男女有别,对吧?”她不说话。我接着说:“男、女生不能太随便, 你要有这个意识,和男同学相处要保持距离,尤其是在肢体方面,这样你才能赢得他们的尊敬。如果你认为随随便便无所谓的话,那么等你再大一些走上社会,将会有坏男人们欺负你,起因就可能是你认为和别人楼喽抱抱没有什么,无所谓,给了他们可乘之机,使自己吃亏,受委屈。你觉得有这个可能吗?”她低头不语,但是脸红红的。然后我接着说:“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长得又漂亮,今天和你聊这些,是希望你能够加强保护自己的意识,让自己顺利地成长,不走弯路。”

等这个女同学回去后,我想,在她的这个问题上,她的妈妈也有责任,她妈妈在平时的家庭教育中,太忽视对于一个女孩子在这方面的教育了。 但愿所有女孩子的家长都能够教育和引导好自己的孩子,使自己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少走弯路。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