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张老师的退休生活  

2011-04-02 11:03:07|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在校园里遇到了退休多年的张老师,老太太身体非常健康,说话底气很足,气色也很好。我便问她保养身体的秘笈,老太太便开心地给我讲了她的退休生活。

     张老师刚刚退休的时候,赶上西藏铁路开通,她便和老公第一时间乘车去了一趟西藏,不仅游遍了西藏的各处美景,老两口还去了登山大本营。西藏之行让老太太感受到了旅游的快乐,于是回来后,她便想到了一个既锻炼身体又节省的旅游方法,买了一辆高档自行车,加入了一个自行车旅游团。一行10来个老头老太太,经常骑车子到处玩。刚开始,他们就在石家庄周边的县区玩,后来就越走越远,08年他们骑车游玩了河南省;09年去的东北三省和内蒙古,10年的时候,他们把车子托运到广州,然后骑车游玩了海南岛。她还给我讲了他们一路上的轶闻趣事。她讲得眉飞色舞,我听得目瞪口呆。因为我实在是没有想到老太太退休后的生活这么多彩。

     听完老太太说的话,我心生无限的感慨。感慨老太太是一个多么懂生活,会享受的人。感慨老太太竟如此地洒脱,如此地浪漫。想想,一群可爱的老头老太太骑着车穿梭在东北的布满野花的乡间小路上;一路闻着内蒙古碧草的芳香;沐浴着海南岛的海风晨光。游览着美丽的大自然风景;领略着独特的异地风俗;体验着骑车旅行的别样的快乐。太浪漫了,太享受了。谁说浪漫只属于年轻人呢?

    看来退休后的生活也会过得丰富精彩,关键看你如何经营。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