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女人的自信  

2011-06-01 22:12:4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孩的自信是父亲给的,这句话非常有道理。一个生长在和谐的家庭里的女孩子,她的身心会非常健康,情感也非常健全。如果她的父亲在她的成长过程中,经常用赞美的,夸奖的,赏识的语言或行动来教育她,引导她,那么这个女孩长大后,就会成为一个自信,乐观,阳光,积极的人。即使她长相一般,她也会像一个公主一样,昂首挺胸,自信向上。相反,如果一个女孩子生长在一个经常被父亲批评,挖苦,责备的家庭氛围里,那么这个女孩子就会不自信,会感觉自己事事不如别人,即使她天生貌美,她的内心深处也会有很深的自卑感。这样的女孩,长大后,往往会无意识地降低对自己的判断,并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

结婚后,女人的自信是丈夫给的。有一句话是: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一个女孩子,如果嫁给了一个能干的老公,那么她就会相对生活无忧。因为没有必要在职场上和男人拼命,她就会少一些焦躁,多一份安宁,从而表现出一种淡定,再加上老公的呵护,疼爱,那么这种女人就会有一种从容与优雅的气质。相反,我的一个邻居,每天要为生活奔波,还要照顾常年生病的老公。面容沧桑,憔悴,岁数不大,心态非常老,常常感慨自己命运不济,自卑感很强,总是有一种无奈和无望的感觉。

看来,女人的自信总是和男人有关的。家有千金的男人们,就多夸夸自己的女儿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