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甜蜜的烦恼  

2011-06-19 08:37:40|  分类: 我和女儿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在上我校高中之前,跟我说:“妈妈,我特别害怕老师们在课上叫我小名,他们叫我大名吧。”女儿说的时候,我能够感觉到她心中的担心,可能是出于青春期吧,她还是很在乎同学们对她的印象的。但是,我心想,叫着你妞妞,看着你从小长大的这些老师们,估计是记不住你的大名的。

上了我校高中后,有一天女儿回来后说:“郁闷呀,妈妈,我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康老师课上说,妞妞,你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全班都知道我叫妞妞了。下课后,还妞妞,妞妞地叫我。”我赶快说。“没关系,早晚他们也得知道。再说,妞妞也挺好听的。”

过了一段时间,一天,女儿一进门就大叫:“妈妈呀,太过分了,雷老师今天管我叫张妞,她竟然叫我张妞,你知道,我最讨厌别人叫我张妞的。”“你小的时候,雷阿姨就很喜欢你,她是情不自禁就叫出来了,习惯使然,不要太在意,名字就是一个代号。”我赶紧安慰说。但是我能够感觉到,女儿虽然埋怨雷老师,但是还是觉得自己被老师的这样与众不同的称呼,感到有点高兴的。

两个月前的一天,女儿一进门就捶足顿胸地说:“妈妈呀,我不活了,雷阿姨今天上课讲脂肪,说吃脂肪多的食品,容易让人长胖,然后,她就说拿我做比喻,说,像胖妞这样的同学,就应该少吃,多运动。啊,我不活了,她又改叫我胖妞了。”但是能够看出来,女儿已经习惯了雷老师对她的各种各样的与妞有关的称呼,只是觉得胖妞有点不好听罢了。

就在前两天,女儿回来后,跺着脚说:“妈妈,雷阿姨太过分了,她给我们全年纪开会,竟然当着全年级的同学,管我叫阿妞,管王阿姨的儿子叫阿冰。啊,我丢人丢到年级去了。”我看着她,笑着说,“不错呀,全年级闻名了,雷阿姨提升了你的知名度,你应该感谢雷阿姨。”女儿看了我一眼说:“我知道老师们对我好,太熟悉我了才叫我小名,只是让我觉得我好像没有了隐私似的。”

确实是这样,孩子在父母所在的学校上学,孩子会得到多一些的照顾,但是同时这个孩子就像一个透明人一样,事无巨细的表现都会在第一时间传到父母的耳朵里。也不知是好事情还是坏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