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四十岁的变化(二)  

2011-07-15 13:00:29|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十岁的我,事业进入瓶颈,再想有很大的突破和提高已经不太容易了。面对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他们带来的新的知识和时代的气息,我们只能够发出一声叹息。但是我们有我们的优势,我们成熟,知识系统,经验丰富,有自己独有的教书风格和气质,是学校的中坚力量,所以还是要尽力把工作干好。

四十岁的我,对人对事更宽容更豁达。以前常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发脾气,现在不会了。老公到处扔袜子的毛病依然没有改,我现在已是见怪不怪了;调皮的学生仍然会错误不断,我也能够容忍了。但是宽容不等于纵容,容忍不等于放纵,对于家人的毛病,我还是要提醒;对于学生的错误,还是要批评,还是要教育。

四十岁的我,更懂得要报答父母。养儿方知父母恩,此话一点也不假。看着日渐衰老的父母,自己又无能为力,心里很难受,所以常接父母来我这里住。当父母在的时候,我就会带父母去吃他们没有吃过的东西,开车带他们去看夜景,带他们去旅游。尽自己的能力让父母开心高兴,同时也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总之,四十岁的我,有很多的变化,其中心态变化是最大的。身处于这个浮躁的社会,我尽量让自己有颗平静的心。不再羡慕,不再嫉妒,不再不平衡,相信“上帝是公平的”这句话。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欣然接受生活赋予的一切。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