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单纯的我  

2011-09-25 20:35:0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藁城开会的时候,我和我们组的李老师住在一个屋子里。虽然在一起共事很长时间了,但是并没有深入的了解,所以聊得很晚。她对我说,“你是一个快乐的人,而且还单纯,我们都愿意和你交往。”我说:“你说我快乐,我可以接受。但是你说我单纯,是不是说我傻呀?”她说:“不是的,单纯是一种很好的品质,单纯的人非常可爱,谁不愿意自己可爱呢。”

我是一个快乐而又单纯的人,她说的是对的。我想这应该和我自己的成长环境、经历和性格有关系。

我生长在一个书香门第的家庭,父亲是个校长,母亲是个会计,从小衣食无忧,家庭氛围和谐。父亲对我们的学业要求是很高,所以上大学就成了我们从小的奋斗目标。好在我们姐弟几个都上了大学,实现了父亲的夙愿和自己的理想。求学阶段,我好像只知道读书,读各种各样的书。毕业后,分配到现在的中学,开始教书。走出一个校门,进另一个校门,只是角色变了变而已。相对而言,校园还是个很简单的环境,某种程度上是和社会隔离的,尤其现在,天天和一群十几岁的孩子们在一起,你想复杂都不可能。

后来嫁人,老公很能干,事无巨细,他都愿意管,我基本上就没有处理家里大事的机会,从来不用抛头露面,自然也就不会太世故。 老公又是一个爱家、很宠爱我和女儿的人,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我们彼此坦诚相待,家里爱意融融,所以生活就简单快乐顺心。

我的性情比较温和,对生活又没有太多的奢望与追求,常常感到生活很美好,相信“上帝是公平的”这句话,所以就会有一个平稳的和知足的心态,不嫌贫,不嫉富,不媚上,不欺下。你说这种心态的人怎么能够成熟,圆滑呢?

看来我是要永远单纯下去了。单纯就单纯吧,单纯的人都快乐,快快乐乐地生活,总比别别扭扭的好,更何况,谁不愿意和快乐的人交朋友呢?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