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丹麦所见所感  

2011-09-03 23:18:33|  分类: 女儿的习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八月十五日,我要随着24中访问团飞往北欧的童话王国——丹麦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坐上了飞往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飞机。一路上阳光灿烂,仿佛预示着我们的丹麦之行将一路顺风。 

夕阳西下,我们到达了哥本哈根。因为时差比中国要晚6个小时,在中国已经是凌晨的时间,这里的夕阳还懒懒地挂在天上,流云和着清风,让人感到很惬意。马上要看到我们的丹麦朋友了,我心中既期待又不安,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接纳我?在接机口,看到了我们寄宿家庭的朋友和访问学校的领导们。丹麦人非常友好,我们得到了很热情的接待。我的搭档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Liv,今年19岁。长长的金色头发,碧绿的眼珠,苗条的身材。她很爱笑,笑起来两个甜甜的酒窝,说话很爽快,个子不高却也是亭亭玉立。我在一瞬间就喜欢上了这个开朗大方的女孩。 

按照要求,我们是要住在寄宿家庭里的,没想到我们居然是坐着火车去的。我很诧异,坐公交车就好了为什么要坐火车呢。一问才知道,丹麦城市间的距离都很小,平均也就15分钟的铁路车程。我哑然失笑,在中国,还没走到一个城市的郊区呢。就这样,我开始了14天的丹麦生活。

一直听说北欧的风景很美,百闻不如一见,真的很美。在铁路的两旁,郁郁葱葱的大树和丛林,满眼绿色,像是一个满是绿色的油画,草绿、翠绿、黄绿、深绿……简直就是一个绿色的博物馆。在火车快速移动时,一抹明亮的色彩擦亮了眼前。正好是一个停站,站台的墙壁上有很多涂鸦。我尽情地欣赏着这一个个可爱的涂鸦:有的是几个憨态可掬的企鹅,有的是一个展翅高飞的雄鹰,有的是姿态优雅的花朵,有的是天真无邪的笑脸,有的是千姿百态的Q版字母……我心中赞叹,丹麦真是一个很有童心的国家。可能是有童话之王安徒生先生吧,一切都像是在童话里。再往前走,我们路过了一片美丽的湖泊,我们看到了有几只优雅华丽的天鹅在湖中畅游着,柔软的脖颈,洁白的羽毛,优雅的姿态,真的有一种在城堡中的华丽感觉。又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一样。 

丹麦最令我陶醉的是她那美丽的天空。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华丽的云朵。在石家庄,有时是看不见云朵的,铁一般的天空,永远只有苍凉的灰色。可是在这里,云是有生命的,她们随着心情自由的舒展。有时候,不开心了,便幻化成一缕薄雾随着清风飘走了;有时候成群结队的聚在一起,把她们那棉花糖一般的身体挤在一起,在蓝天上摇摇欲坠,仿佛要掉下来呢;有时候,她们又整齐的一层一层排列着,井然有序 。这些有生命的云朵啊,真是一种自然的奇迹。蓝蓝的天空,湛蓝的如同蓝翡翠一样,晚霞用她那神奇的手,变幻出七彩的涂料,往天空上画着,橙黄,粉紫,淡红,金色……与那蔚蓝搭配在一起,让我迷恋,令我沉醉。 

晚上的丹麦就像是碎了的银撒在墨色的天空,一闪一闪的,密密麻麻的镶嵌在天空里了,晚风微凉,坐在摇椅上不禁有些微冷。抱紧手臂,仰着头,急切的想将着浩渺星空印在心中。远方的霓虹灯和灯塔在清冷的夜空中闪着。光很淡,却无法忽视。树影在灯光下微微地摇晃着,像是演奏者令人安心的摇篮曲。万籁俱静,连小虫子也不愿再叫了,安静的享受着这静好的夜晚,陶醉于着美丽的星空。 

说了这么多的丹麦自然美景,说说人文美景吧。丹麦是我见过的最朴素的国家。即使在他的首都哥本哈根,你都很难见到高高的现代建筑,永远都是尖尖的房顶,红砖城墙,感觉很有一种厚重感。就像是一直在过去的北欧里生活,没有那城市森林,钢筋水泥。悠悠的古风犹存,书写者一代血与火的掠夺和征服,健壮的维京北欧海盗,这是一代海盗历史的传奇。在哥本哈根的市中心里,有一条河,河上有着观光旅游的船,有着出口货物的船,有着复古装饰的船,一切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我真的好像置身在19世纪的北欧。就像电影《茜茜公主》里的场景,油轮吐着烟向前走,人民在河岸边眺望喝彩。 

这里的人们很富裕,人们多数住在别墅里。乡间的小路蜿蜒起伏。由于丹麦属于丘陵地带,人们偏爱骑车,所以马路修得不是很宽阔,但别有一番味道。微风轻轻吹过我的脸,我在风中飞驰。在这里,不用担心你会撞到人,因为路上的人很少,当你下坡的时候,“呼呼”的风声在耳畔,心里又快乐又刺激,大声的喊一下, 不用担心有人用怪异的眼神看你,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让我心旷神怡。

我们访问的学校在半山腰,途中要路过一片大的高尔夫场还有汁液丰厚的绿色牧场,奶牛悠闲地吃着草,人们悠闲地打着球,这在快速发展的中国是件很奢侈的事情。 这里的灌木丛中有着许多可以吃的小野果,Liv很调皮,每次我们走在乡间小路上的时候,她总会跳下车子,飞奔到小野果面前,轻轻地摘下一颗,用嘴使劲吹两下,潇洒地扔到嘴里,然后开心的笑着。受到她的感染,我也学着她的样子,把果子扔进嘴里甜甜的味道从舌尖漫到心底。
   
 14天的访问学习很快就过去了。这14天,就像是一场梦一样,我在梦中相遇了我的丹麦朋友,在梦中相遇了我的瑰丽蓝天,在梦中相遇了我的云卷云舒,在梦中相遇了我的广阔大海,在梦中相遇了我的浩瀚星空,在梦中相遇了我的童心涂鸦……丹麦,美得梦幻,美得令人留恋,美得不忍说再见。

 

 

  评论这张
 
阅读(24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