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浅谈评教评学  

2012-01-22 22:39:43|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学校又进行了学生对老师的评价,每道题设A B C D四个选项,分别为很满意,较满意,不满意,和差四个档次。内容包括老师的人品,行为方式,个人素质,教学态度,教学水平,教学能力等等各个方面。结果出来后,我比较了一下,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

一、分数较高的是30多岁的老师。相对于老教师来说,他们有年龄的优势;相对于刚毕业的老师来说,又有经验丰富的优势,课堂生动活泼。他们也容易和学生相处,能够和学生们打成一片。

二、年龄越大的老师,分数越低。虽然四十岁以上的老师经验很丰富,教学成绩也很好,但是他们确实和学生们有代沟,不了解学生们心里真正想的是什么。他们和学生的父母年龄相当,有时候爱唠叨,批评学生们的口气都和他们的父母一样,所以学生们都不是太喜欢。

三、教A层次的老师得分比教B层次的老师得分高。一个即教A层次又教B层次的老师,她在A层次班级的得分就要比在B层次班级得分高。我想这也和学生的素质有关系。A层次的学生们更懂得感恩,更懂得和老师好好相处的重要性。

四、班主任的得分都比较低。基本上,所有的班主任的得分都在倒数。天天和学生们泡在一起,事无巨细什么都管,批评责备学生们的时候也多,所以容易引起学生们的反感和不喜欢。 

   虽然学生们的评价有的不真实,有的也不客观,但是大部分还是有一些借鉴作用的。如果认真地看看学生们对自己的评价,有些地方是值得我们在将来的教学中改进和提高的。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