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师生情  

2012-11-26 23:26:5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五快下班的时候,今年刚毕业的学生范鹏勃来看我。我很吃惊地问:“怎么这个时间有空回学校?”

“老师,我就在本市上大学呢,没有走出咱庄,在石家庄学院学英语。”

“挺好的。大学的课程难吗?”

“可能是第一学期的原因吧,我觉得和您讲得差不多。”

“不会吧,你可是大学生了。”

“真的,想当初,您振臂一挥,哗哗地一黑板,多潇洒呀。”

“有吗?”

“Of course!”

噢,原来,我在学生中是这样的形象。高兴。

 

这样一说,又想起了“十一”来看我的王鹏飞了。王鹏飞是个练篮球的体育生,我只教了他一年,高二分班的时候,他去学文科了。经过自己的努力,这个孩子最后还考上了河北师大的法律专业。真的很棒。

那天在校门口见到他的时候,小伙子穿着格子衬衫,带着一顶特时尚的小帽子,笔挺的身材,特阳光,帅气。

“老师,来看你了。”

“好啊,跟我进去吧。几天不见,变化很大呀。”

他有点不好意思了,把带来的一箱“特伦苏”给我,说:“老师,看你总是那么累,给你的。”

“花父母的钱,这样不好。”

“不是的,这是我打工挣来的钱,不是父母给的。”

“那还行。”

“老师,其实我挺怀念高一咱们班。同学们都那么团结,班风又正。你对我们既严格,又宽容,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嗯,是这样的,我确实从心里把你们都当成我的孩子了。”

“所以呀,我就想来看看你。”

噢,有点感动。

 

李乐是我这届学生中最贴心的学生,她是高二跟了我一年。9月30号的时候,她抱着一个毛毛玩具熊就来了。见到我后,高兴地说:“老师,可想你了。”

“想我了,好吧,先给我汇报在大学的表现。”

“我又是升旗班的,是方队长,我还是体委,还参加了学生会的竞选。”

“好!我就喜欢乐乐的这种积极向上的劲头。”

“作为燕姐的学生,必须的。我就是要学习你和祥哥的霸气。”

我晕,但是很高兴。

 

我想,作为一名老师,在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你的品格或特点多多少少都会对学生有点影响,学生也会对你形成一种印象。但是当他们毕业了以后,还能够经常回来看你,并依然对你的品格或特点赞赏有加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老师就是幸福的,成功的。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