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闺蜜的婚姻  

2012-02-18 11:21:0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回邯郸妈妈家过年,初一的下午,给一个闺密打电话,她竟然告诉我说,自己带着儿子在京娘湖玩呢。我很惊讶,便问她:“没有和老朱(她的前夫)在一起过年?”她说:“没有复婚,茅盾也大,自己过自己的吧。”

  初二的时候,她来接我去她家。聊了起来,她有些伤感地说:“你知道吗?昨天我和儿子在外面呆了一天,老朱没有给孩子打一个电话。孩子倒是不时地提起他,我知道孩子想他了,要把儿子送到他那儿,可孩子想了想说,妈妈,我还是和你一起过年吧,要不你更孤单了。”

    我听着很难受,为她儿子,也为她。大过年的,本该团聚的日子,孩子却承受着分离的痛苦。

  “前一阵子,看着你们有复婚的迹象,老朱总找你,怎么又不行了呢?”

  “我们那会儿是在一起过了一段时间,可是,时间一长就又不行了,他总是在抱怨,抱怨孩子,抱怨我。孩子学习不好,是我的责任,可他却从来没有接过孩子一次,更别说辅导了;孩子调皮,他训斥孩子,嫌孩子烦,以致于,现在孩子和他顶牛顶得厉害;家里乱,他不收拾,抱怨我不像个女人,不顾家。我做生意那么忙,年前我在外地,我让他帮我收一次货,他都嫌麻烦,还给我要报酬。”

   “哦,这样啊。是不是你太强势了?”

   “我承认我能干,但是我挣钱不也是要过好日子吗?我挣钱不也是为了孩子,为了家吗?我就不明白,我辛辛苦苦地挣钱,怎么就得不到他的理解,反而是他变本加厉地埋怨。”

   “他可能是想要一种不太忙碌,相对安逸的生活。”

   “是,他现在是这么想的。如果我真的挣不来钱了,他又会抱怨我不能干,没有本事了。”

   “不会吧?”

   “当然会了,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不愿意付出,自私,抱怨,猜疑,总觉得别人都欠他的,心态不对。说实话,我跟他过得太累,身心俱疲,分开我倒是轻松了,我还是自己带着儿子过吧。”

   后来我想,她的老公肯定也是一肚子怨言和委屈。

   那么,她的婚姻问题出在哪里呢?生活方式不同?价值观不同?性格不合?经营婚姻的能力不强?缺乏理解和沟通?也许都有,可他们又不愿意为了对方去改变。

   只是苦了孩子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