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尽兴的聚会  

2012-03-22 10:08:4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好友都是搞教育的,很能够聊到一起。又因为和她的老公有相似的人生经历、价值取向和社会认知,所以我又能够和他谈到一块。这不,昨天我们又相约到她家喝茶,聊天。

到她家之后,被邀请坐在茶桌前,她的老公便开始了他的茶道,泡茶,洗茶,倒茶,斟茶,品茶,一道道程序做得很专业的,很优雅。大红袍的清香,淡雅,袅袅弥漫在屋里的各个角落。我因为喜欢茶,闻着淡淡的茶香,品着清澈的香茗,感觉特别好。便从茶开始,漫无边际地和他聊了起来。

我们从年少的轻狂,求学的不易,立业的艰辛,一直聊到而立之年的成熟和淡定。天南海北无所不谈。聊到农村生活的时候,就一起回忆在田地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聊到诗词的时候,就一起背诵一下高中课本所学的词《雨霖铃》中的“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还一起兴奋地地背诵徐志摩的《再别康桥》和戴望舒的《雨巷》;聊得非常投机,欢畅。聊到家庭,我倒是惊讶于他的“大蒜理论”了,他的这个理论很独特,很形象的,而且很有道理;聊到音乐,又一起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的流行歌曲,和曲风,她的老公也及时地给我们放上了我们都喜欢的怀旧音乐;再聊到今天的经济危机和国际军事,亦有很多相同的观点,也有一些分歧,但是并不妨碍相互交流和欣赏。高兴时,便哈哈大笑,甚至拍桌叫好;有异议时,也免不了相互争执,很是畅快。间歇,会问一下在厨房做饭的好友:“需要帮忙吗?”好友答:“我能行,你们继续”。于是各自继续。不一会儿,好友端上来几个菜,斟上几杯酒,推杯换盏间,多了一个人聊,多了一份见解,多了一种经历,多了一份分享。温馨的环境,舒缓的音乐,醇香的美酒,美味的佳肴,快乐的笑声,真是酣畅淋漓,逸兴遄飞。

饭罢,我们感觉还不够痛快,便又开车去兜风。好友的老公给她买了一辆大众越野车作为结婚20年的礼物,我们便一起开车去山前大道兜风。夜虽已深,街虽已静,但是我们却正尽兴。看,宽阔寂静的大道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在驰骋,有星星和明月相伴,有轻风和灯影相随,有我们歇斯底里的歌声,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评论这张
 
阅读(18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