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曼语的《曼语冰斓》 序  

2012-04-29 15:57:14|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都说学理科的人理性,学文科的人感性,可是本书作者作为一名数学老师,确是既有理性的一面,又有感性的一面。

我非常喜欢作者的感性,喜欢她性格中的单纯。因为单纯,她才会发现生活中的美,并宣扬美;因为单纯,她才会快乐,并常常把快乐感染给其他人。在她的书中,我们会读到,她对生活中美的感悟和体味。

因为感性,作者还有一颗敏感的心。四季变化都会引发她的感慨,自然万物都会触动她敏感的心,所以在她的诗集里,有春花带给她的新奇,秋叶带给她的惆怅,夏风带给她的舒爽,冬雪带给她的净寂。因为敏感,作者又常常会对着星空抒怀,会对着明月感伤。

热爱生活,懂得生活,所以作者的心思就比较细腻,文字就很优美,文笔就很流畅,文风即有豪放,又有婉约。读她的《大漠牧民》,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种博大,和对自然的悲悯;读她的《绝望的离别》又让人感到那种无限的深情和莫大的忧伤;读她的《灶火》却又让人感到浓浓的生活气息,和对曾经的生活的留恋和向往。除此之外,书中还有许多别致的小诗,和一些优美的小散文,读完后,总是让读者有所感触和回想。

   总之,这是一本值得读的,有味道的好书。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