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权衡结婚  

2012-07-16 10:45:5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和几个朋友聚会,闲聊的时候,有一个将要出嫁女儿的大姐,给我们说起了她嫁女儿的想法。

她说,晓晓的男友要和晓晓一起贷款买房,被我拒绝了。我告诉他,晓晓是富养大的,不能和他一起吃苦还贷。但是我跟他们讲,如果他们结婚没有房子,可以先和我们一起住,我还可以照顾他们。她的观点遭到了大家的热议,但是有几个有女孩的朋友却是同意自己的女儿和她的男友贷款买房,并一起还贷,他们认为一起还贷,不仅可以让孩子们知道生活的不易,还可以增进他们小夫妻的感情。

由此又有人发表看法:如果男方买了房,女方装修或买家电,那么房产证必须写清楚有女方三分之一的产权。我问为什么,她说,房子是增值的,装修和家电是贬值的,如果将来离了婚,咱们也不能太吃亏,最起码要有点补偿。哦,好象也有道理。

这时,有个有儿子的朋友说,将来我儿子结婚的时候,我把房子,家电和所需要的一切都置办齐,女孩的家里什么也不用出,直接娶进来就行了。她的话遭到了其他朋友的反对。大姐说,那不行啊,照你这么说,等他们离婚了,你们就把女孩净身出户,那女孩给你们家养儿育女,操持家务付出的辛苦就白搭了?太不合理。

另一个有儿子的朋友说,如果男方把家里所有的省吃俭用下来的存款都给儿子买了房子,最后离婚的时候,还让女方分走一半,那这男孩以后怎么再找媳妇?拿什么找呀?那不是赔大了吗。

听着他们七嘴八舌的议论,我很有感触。结婚真是一件大事呀,涉及到双方家庭的利益,所以双方父母都把自己的利益计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当今的社会呀,真是太功利了,一切都要用金钱来权衡,结婚离不开钱,而且不得不用金钱来操办。那么我们只能希望在双方金钱衡量下的婚姻中,小夫妻能够和和美美地生活,也真心地希望他们的夫妻感情不要掺杂任何铜钱的味道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