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曲韵悠悠  

2012-10-24 09:50:4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天鹅湖的一楼洗浴完后,我到三楼的休闲区休息,像往常一样,我坐在休闲大厅弹钢琴的女士后面,点了一壶茶,拿了一本时尚杂志《嘉华》,然后依在沙发里休息。

今天弹琴的女士,是个很年轻的女孩儿,大概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曳地长裙,头发蓬松地挽在脑后,很优雅的样子。她今晚弹了一些由邓丽君的歌曲改编的曲子,她弹奏出了那种伤感,那种深情和那种的无奈。那熟悉的曲调,婉转的旋律在我心中回荡,如芦苇轻点心湖,漾起层层的涟漪,又似有魔法一般,勾起我心灵深处的温柔与缠绵。

《又见炊烟》的曲子从她的指尖流淌出来,我感觉面前的茶香变成了烟,随着优美的琴曲袅袅升起,和眼前华丽的灯光灯影相互缠绕,升腾,弥散在这三层楼高的大厅间。思绪却随着这首曲子,穿过了眼前的奢华,飘至厅外,如阡陌上的轻烟飘渺起来。但是,仿佛间在这辽远的陌上,我看到了你渐行渐远的背影,有微风吹动的衣衫,有无奈的决然,还有你凄然回眸的脸。你真的如陌上夕阳下的一缕炊烟,带着我的相思渐渐消失在空旷的远方。

我又听到了最喜欢的曲子《友谊地久天长》,世界上还有比这首曲子更深情的吗?这是一首听多了能让人流泪的曲子,太过忧伤,太过离愁,尤其是当你痛苦的时候,它就像一条充满忧伤的河流一样,在你身旁反复流淌,令你在痛苦中不能自拔。不由得想起了曾经很伤痛的失恋,自己躺在床上,耳旁播放着萨克斯吹奏的这首曲子,悲伤至极,眼泪和着这首曲子一直流到天亮。又想起了电影《魂断蓝桥》里的那个candle club ,费雯丽和泰勒随着这首曲子跳的那段深情而优美的华尔兹,还有如剪影一般深切的四目对视,又令多少人唏嘘地感到了战争期间,他们爱的深情和无奈,忧伤了一代又一代。

忧伤着,我又听到了《再见我的爱人》这首乐曲,相恋的缱绻,离别的凄婉,分别的牵念,再见的无望,都从乐曲中表现出来。我似乎看到了两个深爱的人执手相看泪眼的不舍和欲语还休的牵挂和哀怨。

就这么静静地听着,默默地沉浸其中,体味着一曲曲音乐的情感与内涵。感性的我,一会儿伤感,一会儿哀愁,一会儿感叹,思绪便随着她的音乐飘渺,变幻,弥漫。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