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陪女儿练口语  

2013-11-30 18:58:36|  分类: 我和女儿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在本市上学真好,尤其还和我学同样的专业,这使得我们母女两个有了更多的相同之处,同时我这个大师姐,又能够给她专业上的帮助,指导。

10月份的一个周日,晴空万里,蓝蓝的天上飘着淡淡的白云,难得的好天气。接上女儿后,开车驶在槐安路高架桥上,远方绵延的山脉清晰可见。和女儿一商量,我们便决定直接开到山里去,爬山兼练习英语口语。

到达一座山前,我们停好车,便开始随着人们登山。今天的阳光真是灿烂,明媚。秋季的山脉也真是迷人,引人入胜。对于我们母女来说,这个美丽的秋季,这个多彩的大山,给我们提供了多好的练习口语的话题啊。于是,我们的口语练习便从金色的秋季开始。

这是我第一次和女儿正规地练习英语口语,在练习的过程中,我能够明显地感到刚上大学的女儿,思路是打不开的,想象力是有局限的,而且词汇量明显不够,很多时候是不能够正确表达自己想法的。于是,我这个妈妈,师姐,兼陪练,便给了她很多的提示,及时地告诉她她不会用的单词,并纠正她的一些语音上的错误。边聊边爬,不知不觉我们就到了半山腰,在这过程中,我和女儿的话题早不知道变了多少个了。记得当时我们谈了很多有关丹麦的经历,女儿回忆了很多2年前,她在丹麦时和她小伙伴的经历。女儿说,丹麦的经历是她第一次真正地使用英语,运用英语,并且也是她口语大幅度提高的时机。同时,那段经历,也开阔了她的视野,提高了她的认知,还确立了她将来的人生的方向。在我们练习的过程中,很多的过路人都会很好奇地看着我们,我想他们的心中大概很疑惑吧?

那次在爬山过程中和女儿练习口语,很享受,很受益。

昨天晚上接女儿回家,下车后,抬头一看,天空中竟然有许多璀璨的星星,像撒在黑幕上的点点碎银。女儿不仅高兴地唱起来:“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难怪女儿兴奋,石家庄人民看到一次星空是多么地不容易啊。于是女儿建议在小区散步,练习口语。我们居住的小区,比较安静,没有嘈杂声,散步的人也不是很多,所以这个不是很冷的,清澈的夜晚,倒是很适合练习口语。于是从女儿的大学生活开始聊,聊她的老师,她的同学,她的学校,从她现在的生活,聊到她将来可能从事的工作。聊得很愉快,很尽兴。这次的练习中,我感到女儿的进步很快,口语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基本上能够完整地叙述一件事情了。而且她的发音已有了明显的英式口音了,看来她的英国外教还是很尽力的,把一群习惯了美式英语的学生们,变成现在这样,不容易啊。真替她高兴。

如果女儿这样进步下去,过不了多久,我这个中学英语老师就帮助不了她了。但是,能够一直看着女儿成长,陪着女儿进步,也真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