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一点感慨  

2013-04-11 23:16:44|  分类: 生活中的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去接女儿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走到一家蛋糕店前面的时候,我停下车,准备去买些明天吃的早点。刚一下车,一个大约50岁的农民工摸样的老汉向我走过来,怯怯地说:“我一天没有吃饭了,你能不能给我买个馒头吃?”说着,他的面部开始扭曲,要哭出来。我赶快说:“行,你等着,我这就去买。”

我买了一斤蛋糕出来,在分给他的过程中,老汉说:“够了,够了,我心脏不好,吃不了那么多。”他说这个话,大概是不好意思要我太多蛋糕吧,但是我还是坚持分给了他一半,并且把手头的零钱递给他,说:“这几块钱,你拿着,买瓶水喝吧。”

老汉感动地说:“好人啊,好人平安啊。”

上车后,女儿说:“妈妈,他是真的需要帮助,我们再多给他点钱就好了。”

是的,应该多给他些帮助,可惜我身上只有这一点钱,只能帮助他这些了。

回来后,有些懊悔今天没有多带点钱,但是,转念一想,或许,当老汉需要帮助的时候,他还会遇到别的好心人吧。

其实,在我们周围,有很多好人,他们善良,有爱心,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就会伸出援手。也正是这些好人的存在,才使我们的社会流淌着一股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