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示范课  

2013-05-17 23:36:29|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轻的时候,领导总是跟我说:小李,讲一节青年教师评比课吧。过一阵子,又跟我说:小李,讲一节青年教师汇报课吧。然后,又有:小李,讲一节高一年级的起始课吧。总之,那个时候,领导老是安排我讲各种各样的课,也听过很多老教师的示范课。高三的时候,总是有市教科所的教研员来听课调研,我也讲过好几节。记得十几年前,教研员第一次听完我的课,他的评价是:小李老师的口语真好, 课讲得也很流畅。

那时候年轻,正是快速成长,吸取养分,输入知识,积累经验的时候,这一节一节的公开课,对自己的业务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每次上完之后,听课老师们的评价和指导,都对我增进和提高自己的教学有巨大的帮助。那时候,我就像一个学生一样,认真地听师傅和其他老教师的建议和指导,然后再认真地把他们的意见融进自己的授课中。现在想想,我真的很感谢这一节一节的公开课。

去年在高三的时候,领导跟我说:李老师,你讲一节高三B层次的复习课吧,根据这个层次的学生特点,讲一节适合这个层次学生复习和提高的课,也给其他的老师一个示范。 前天放学的时候,领导又打电话跟我说:李老师,你讲一节高级教师示范课吧。接到安排之后,我忽然很有感触,时间真快啊,我也开始给年轻老师们讲示范课了。今天讲完后,大家在评论的时候说:李老师的课简洁,流畅;李老师的讲课风格是成熟,干练;李老师的课堂上,学生们活跃,积极,不沉闷;李老师的这节课设计得很合理。

听着他们的评论,我想,年轻老师们能够从我的课中受到一点启发,我的授课能够对他们的教学有所帮助,那我的这节课就起到示范作用了。

但愿年轻老师们快快成长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