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淡淡的真好  

2013-05-04 23:57:1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喜欢天上飘动的淡淡的云,喜欢天的幽兰。喜欢微风轻佛湖面,喜欢风卷起的寒烟。喜欢润物细无声的小雨,缥缥缈缈,婀婀娜娜,看着看着,心中便会升起一种淡淡的思绪。

喜欢淡淡的茶香。总是在夜晚的书房里,点上一盏青灯,泡上一壶香茗,手执一本书卷,品味书中那种淡淡的或关乎情感,或关乎人生的文章。喜欢夜色在身旁淡淡地氤氲,放上一首淡淡的乐曲,随着音韵浮想那天边的星辰,山谷的空鸣,小溪的叮咚,花开的轻柔,或蛙虫的呢哝。听着听着,脑海中就会出现一个记忆中遥远的背影。

喜欢朋友之间淡淡的感情。一句“好久不见,你好吗?”,淡淡的一句问候,包含了对朋友的关心和牵挂。一直很喜欢“噢,原来你也在这里”这句话。想想,彼此相爱的对方,找寻了很久,然后在某个地方邂逅,四目相对后,一句淡淡的“噢,原来你也在这里”,该是多么地深情,多么地意味深长。喜欢张爱玲的小说,尤其是她的《十八春》。在她的笔下,即使热恋中的曼帧和世均,也是那种淡淡的感觉,有种氤氲不开的淡淡的忧伤。

喜欢平淡的家居生活,喜欢粗茶淡饭调制出的温暖。喜欢和老公淡淡地聊工作和家庭的琐事,时不时淡淡地看看对方,不再有年轻时的激情,但是却有一种经历磨练后的平实和真切,很生活。

喜欢淡淡的感觉,喜欢这宁静淡泊的心境,喜欢这平静悠然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