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隐形的翅膀  

2013-07-07 16:24:4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逃出你的手心呢?”女儿问。

“估计你是永远不会了。”我笑着回答。

我知道女儿是什么意思。她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我和她的老师是好朋友,所以她相对得到的关注就会多一些,女儿小时候跟着好友学画画,获得过很多次参加国际的、国家的绘画比赛的机会,也获得过很多的奖项。女儿上小学的时候,又是作为兄弟学校的子弟进入“维明路小学”的,赶上她的班主任孩子英语学得不好,让我帮助补习,所以女儿在小学过的也是顺风顺水的。上初中的时候,她的班主任又是我好友史老师的大学同学,再加上女儿在小学的时候,杨老师对她能力的培养与锻炼,女儿在初中也是发展得很好,学习努力,品行端正,组织能力强,被同学们称为“文姐”。到了高中阶段,五个子弟中,她是最高分考进我校特优班,又被团委魏老师招进学生会,担任团委的组织部部长职务;学习上,也是得到了所有看着她长大的叔叔阿姨的关心与照顾。所以女儿总是说,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逃出我的掌控。

高考完后,女儿对我说:“妈妈,这次估计你掌控不了我了吧?我要上大学了。”

“哦”我漫不经心地说,“那你想上哪个大学啊?”我问。                  

“我想上河北师大外语系。”

“好啊,现在师大外语系的院长是妈妈的大学同学。”

“那我上燕山大学怎么样呢?”

“更好啊,燕大外语学院的副院长刚刚给我打电话让你报考呢,他还说可以带你上研究生,前提是,如果你愿意。”

“我崩溃啊。”

千万别,”我逗她说,“如果你能考得分数再高一点,考个211,985之类的重点院校,那妈妈就帮不了你了,你这个孙猴子就可以逃出我如来佛的手心了。”

女儿捶足顿胸,做痛苦状。

“闺女啊,我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够逃出妈妈的手心。”

“什么时候呢?”

“出国上研究生啊。”我俩异口同声地说。

是的,如果四年后,女儿真的要出国学习的时候,我可就真的帮不了她了。但是令我欣慰的是,在女儿的成长阶段,我帮助她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了她一种积极向上的,自信自强的可贵的品质,还有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的精神。从某种意义上讲,她是不是还是没有逃出我的手心呢?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