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北欧系列8----关于丹麦方与我校互访的报告  

2013-09-12 00:14:08|  分类: 教育教学个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7日受丹麦Rungested Gymnasium学校的邀请,我们9个学生和2位老师乘坐飞机前往丹麦访问游学。

到达丹麦后,我们便开始了紧张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活动。白天,我们的学生们全天候地跟着他们的小伙伴在学校学习,参加他们正常的教学活动,包括上课,下课,午餐,下午的体育锻炼等;晚上,我们的学生们入住在他们小伙伴的家里,体验普通丹麦人的家庭生活。丹麦方对我们的游学非常重视,他们专门派Anne和Henrick负责我们师生在丹麦的一切。为了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丹麦的历史和文化,他们带着我们的学生和他们的丹麦小伙伴去哥本哈根进行了一系列的小组活动,这些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通过竞赛和打分的形式,让我们的学生们了解了丹麦的风俗习惯,和哥本哈根的历史和市容;通过小组的海上划船活动,他们来培养两国孩子的团结协作,和勇敢挑战的精神,从而加深了两国学生之间的友情。哥本哈根不仅是个童话的王国,它也是一个有历史的国家,所以丹麦校方和小伙伴的家庭还带领我们的学生们参观了他们的一些名胜古迹和博物馆等,真的使我们的学生们受益匪浅。

我们两位教师,分别听了他们的物理课,英语课和历史课。还和他们的老师们进行了有关教育教学的交流。就英语教学,我们探讨了教学方法和教学形式的不同和迥异,都感觉到对方的教学有自己要学习的东西。

在这半个月期间,丹麦方还组织我们的学生们去德国柏林旅游了三天,他们的一个德语老师给我们做向导,带领我们参观了很多柏林的历史古迹,每到一个地方,我们的学生们就会发出很多的感慨,既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还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引发了他们关于历史的一些思考。

9月9日,丹麦方的两个老师带着他们的7个学生来我们学校回访了。我们学校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且也做了一系列的安排和活动。首先,丹麦学生跟着我们的学生上课,体验中国式的教育教学。其次,为了传播中国文化,我们安排了书法,剪纸,民族舞,编中国结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俗文化;我们还教他们学习中国武术,太极剑,抖空竹,跳竿舞等中国传统的体育活动项目。再次,我们还带他们参观我们的博物馆,去长安公园体验中国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等。在这些活动中,他们都感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与独特,感到了中西方在很多方面的不同。

期间,丹麦老师给我们两个班的学生们上了两节课,给我们高一的全体学生做了一次有关丹麦的精彩讲座。我们的老师也给丹麦的学生们上了两节有关中国的数字与节日的汉语课,很快,这些丹麦的孩子们就能够说一些简单的中文了。

最后,我们学校为他们安排了5天的中国文化深层游,让他们去山西的平遥古城,王家大院和大同的云冈石窟,让丹麦的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地感受中国历史的悠久。去北京参观八达岭长城,故宫,鸟巢和水立方等,让他们体验首都北京的厚重,博大,和包容的独特魅力。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