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北欧系列9----加油吧,民族品牌  

2013-09-17 17:48:47|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北欧期间,有空的时候,Anne和我还有李老师就到处闲逛。大街跑的车大多是德国车,也有日本的尼桑、本田车,还有韩国的现代车。看到这些,我说:“什么时候中国的汽车也能够在这里到处跑呀?”Anne惊讶地问我:“中国有自己的品牌车吗?”我说“有啊,比如吉利,比亚迪,奇瑞呀。”Anne突然说:“那是中国车。”我一看是沃尔沃,也对,沃尔沃轿车被中国买了。所以,当Anne来我校回访,我开车带她到处玩的时候,便把街上跑的中国牌子的汽车介绍给她,真的希望,有更多的外国人知道中国的汽车,中国的汽车能够满世界地跑呀。

购物,也是我们每到一个国家都要做的事情。在瑞典的时候,我和李老师去逛电子商场,在冰箱区,我们看到的是西门子,三星,LG,松下等,我说:“咱们找找中国的海尔吧。”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找到。我们也没有找到长虹、海信电视,更没有找到任何国产的洗衣机品牌。不知道是质量的问题还是没有打开北欧市场?挺遗憾的。

在德国期间,因为学生和我们一起去逛街,所以丹麦方德语老师带我们去了一家相对便宜的商场。规模不是很大,但是各种各样的品牌也是玲琅满目,化妆品都是欧洲产的,这些品牌在中国都是奢华品,比如Dior。我给女儿买了一些女孩子用的德国的或者是法国的化妆品,两块瑞士的swatch牌的手表。在这个商场超市逛的时候,我需要一个双肩背的旅行包,买回来一看,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有“made in China”的字样。还不错,在欧洲也是能够见到中国货的,可惜的是,这些产品的技术含量都不高,且都是加工产品,仍然没有我们自己的品牌。

我觉得长期这样下去是不行的。国家政策多扶植扶植自己的民族品牌吧,民族品牌也多多加油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