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旅游  

2014-01-25 19:04:50|  分类: 生活中的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刚敲定一件事情,正月初十和妹妹带妈妈、女儿还有外甥去海南旅游。喜欢旅游,并且越来越甚,只要是假期,便会设法出去玩,无论长途还是短途,只想尽情地感受旅游的欢愉和乐趣。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话太对了,万里路上有截然不同的自然风光,万里路上有完全迥异的民风民俗,万里路上有各种各样的历史文化。在这万里路上,你便亲自体验着不同,经历着差异,感叹着沧桑,惊异着深厚。

应该说,我对旅游上瘾是从05年开始的。在此之前,虽然曾经去过新加坡,但是,新加坡之旅倒是没有给我什么触动和感受。05年暑假的黄山之行,便彻彻底底的激发了我的旅游兴趣。

记得05年的暑假,我偏要和女儿去黄山玩,可是又找不到前往的同伴,老公扭不过我,只好妥协。由于担心我们的安全,老公想出了一个极其有趣的办法,他给女儿买了一件白色的T恤衫,然后在衣服的后面印上了两个大字“武校”,还振振有词地说:“这样就没人敢欺负你们了。”记得那次旅游的途中,真的有人问女儿:“小朋友,你真的会武术吗?”女儿便按照老公的指导,说:“当然会了。”这只是一个好玩的小插曲。但是,黄山之壮观给我惊喜,黄山之瑰丽给我震撼,在黄山的山顶上,我懂得了什么是苍穹;看太阳从地平线升起,我感受到了大自然无以言状的神奇和壮丽;当云雾从你身旁飘过的时候,我和女儿都惊叹地认为,我们都变成了腾云驾雾的神仙了。

黄山回来后,我出去旅游的行为便一发不可收拾了。07年去了山东,看大海。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四川的旅游业陷入低谷。但是偏偏在这一年的8月份,我和杨老师一家,实在是控制不住欲望,便不顾众人的反对,前往九寨沟去玩。这又是一次极其享受的旅行。美景,美食,巴蜀文化,各种名胜古迹又一次让我感到新奇和震惊。如若仙境般的九寨湖水,像温玉,如珠宝,似水晶。玲珑剔透,美不胜收。那雄伟的瀑布,凌空飞泻,巨流飞涌,如珠帘,如银链一般,真是壮观。还有那神奇的峨眉山大佛,在默默地护佑着中华,保佑着华夏儿女。

10年,中国有件大事——上海世博会。这可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大事,也是教育孩子们好机会。于是带领着女儿,侄女,外甥来了一次华东五市游。最深刻的印象是:感觉杭州就像一个盛开的牡丹,大气,雍容华贵;苏州就像一个小家碧玉,温婉妩媚;上海就像一个摩登女郎,新潮,时尚。那些美丽的西子湖畔的传说和典故,苏州河两旁的历史故事和世博园里各国展示出的科学技术,都深深地吸引着正在成长的孩子们。

12年的暑假,送完高三之后,因为看了一则广告:银川归来不看沙。于是我们几个老师便一起去了一趟银川,在大沙漠玩了个淋漓尽致,天翻地覆。期间,遇到了一个西安刚高考完的男生,他感慨地说:“老师怎么比学生还能玩呢。”我们几个相视一笑,是呀,老师也是需要放松的。

13年的暑假,我带学生去北欧游学。这是我第二次出国门,关于北欧纯净的自然风景和独特的北欧的文化,我在博客的文章里有很多的描写,不在赘述。

现在,14年起始,寒假到来,我又按捺不住冲动,便召集妹妹一家和妈妈,准备去海南旅游。这次又是一个家庭式的旅游,我喜欢,既可以尽孝,又可以享受独特的海南人文和美景,还可以好好放松放松。

期盼中……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