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讲课评课  

2014-12-15 21:50:3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校正在组织40岁以下青年教师的听课,评课活动。每周一的上午第二节课,就会有我们高三年级外语组的一名青年教师讲课,组里其他的老师要去听,然后大家聚在一起就这节课点评,讨论,发言。

        我们组已经有4名老师讲过了,每次听完他们的讲课,我都会很有感触,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啊!我们组的这些青年教师个个素质都很高,人人都是教学能手。他们驾驭课堂的能力很娴熟,多媒体也运用自如,课堂知识容量大,学生们的积极性也很高。每听完一名老师的课,我都会想,她的哪些地方值得我学习,哪个优点值得我上课借鉴。

        今天听的是年纪最小的赵一老师的课,课后,教务主任宋老师给我们做了点评。物理出身的宋主任,从学生领悟的角度和一名优秀老师的标准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的点评是赵老师课上对阅读理解的处理,很新颖,很实用。刘老师,我们的老大姐,52岁了,深情地说:“听了这些青年教师的课,感觉她们的青春,朝气,活力也感染者我,影响着我。我还有三年就要退休了,本想应付过去,但是这些年轻教师身上的热情驱散了我的这个想法,推动着我也要跟上她们,跟上这个时代,跟上她们的潮流。我要反思自己的教学,把她们的优点运用到我的教学中去。”

        刘老师的这番话,很打动了我,她的谦虚与真诚,她的敬业和勤奋,很令我们敬佩。看来学校组织这项活动真的很有意义啊,不仅年轻人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得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就连我们这些中老年教师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了,想必我们高三外语组的每位老师的教学都要有所改进了,教学效果也都要提高了。

        正想着,感慨着,突然听宋主任说:“鉴于大家的评议都很积极,也都收获了不少,那么,这项活动我们不能停止,还要再继续下去,下周一就由李老师讲一节课吧。”

        Oh, Jesus!我晕!怎么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