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海南见闻 1  

2014-02-15 23:56:08|  分类: 生活中的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海南旅游的大巴上,导游阿云给我们讲了一件真实的事情:有四个女儿带着她们坐轮椅的妈妈来海南旅游,当阿云在车上讲海南的风土人情和有趣的故事时,这个坐在前排的妈妈一直在不停地点头。阿云告诉我们说,她感到自己的讲解得到了这个妈妈的肯定和鼓励,她便越讲越带劲,越讲越开心。等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其中的一个女儿告诉阿云说,她的妈妈得了老年痴呆症,已经没有多少意识,也已经感知不到这个世界的美好了。她们带着妈妈出来,是为了满足妈妈以前的愿望的。阿云说,她当时的感受是愕然,我听了这个故事的感受是难过。

       在我们旅游团里有一位来自银川的大姐,因为得了恶疾,她去年在北京做了一个很大的手术,身体正在康复中。她的哥哥和她的嫂子带着她出来玩玩,散散心。很明显,大姐的体力是跟不上的,在每个景点走不了一会儿,便不得不坐下来休息,还要不断地吃药。知道她的故事后,我感到很心酸。

       这两件事情给了我很大的触动,也给我提了个醒,作为女儿,我要帮助我的父母在有生之年做完他们想做的事情,并且在他们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带他们出去走走,尽量多地带他们游玩名山大川,让他们尽量多地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与不同。另外,我也要多多地锻炼身体,并且保护好家人的健康,只有这样,我才能让自己和家人 的生活更丰富,更多彩,更有质量。赵本山说过:我们就生活那么几十年,然后就是一直处于死的状态。 真是这样呀,所以,我们必须好好地度过我们这有限的几十年,要过得开心,尽兴,精彩。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