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海南见闻 2  

2014-02-16 12:16:05|  分类: 生活中的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亚的自然风景真的很美,有舒适清爽的满含负氧离子的空气;有枝繁叶茂的高高的椰子树和海南特有的植物;有碧蓝的大海,有一望无际的海岸,有软软的细腻的沙滩,有温柔的轻轻拍打着海岸的海浪。

       市中心有高档的七星级酒店,有赵本山花一个亿买下来的“美丽之冠”,在这里曾经举办过几次“世界小姐”的选美活动。到处都是正在建设中的楼盘 ,到处都是高高的脚手架,有正在建设中的豪华的“itree”建筑群,我还看到了我省著名的“卓达”房地产开发的楼盘。

      但是,我却感觉三亚的建设是那么地杂乱无章,毫无秩序,毫无规划。不知道这些高大的建筑物们破坏了多少三亚原有的古朴的东西。到处可以看到内地的老人,我们在傍晚游的“鹿回头”这个景区,看到了来自东北的大妈们正在大跳广场舞。

       我很吃惊,导游告诉我说,现在是全国人民往海南岛跑,很多内地人都到海南来买房子,所以海南岛的房子就越建越多,越来越贵。而且很多人就像候鸟一样呆在海南,往往从10月份来,一直住到第二年的45月份才会回去,因此,海南岛的人越来越多,人也越来越杂。

        我突然担忧起来,三亚作为一个热带的旅游名胜,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它和内地的沿海城市还会有什么区别呢?它还会有什么特色呢?如果照这样发展下去的话,三亚特有的纯朴的民风民俗是不是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呢?再过二、三十年,三亚的当地民族是不是会被边缘? 他们特有的文化和语言还会不会存在呢?如果将来的三亚自然风景依然美好,但是没有 了自己独特的风土文化的话,对于三亚来讲,是不是一种很大的精神缺失呢?对于中国人来讲,是不是一种莫大的悲哀呢?

       真的希望政府的政策不要太短视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