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有关同学会报道的不同看法  

2014-02-08 12:35:12|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看网上一篇报道:同学聚会已成找资源攀关系的名利场。

确实有这样的同学会,但是也不都是这样,应该是因人而异吧。前年我们大学同学二十年聚会的时候,没有感觉到多少世俗的东西,整个过程都是充满了温馨,真情与美好。

当时隔20年没有见面的同学们相见的时候,有拥抱着开心地大笑的,有相拥着禁不住哭泣的,有娇性地相互抱怨的,就连我们的老师都激动地掩面而泣,整个场面很是令人动情,让人感动。在我们重游师大的旧校园的时候,大家都是那么地开心,在外语系的教学楼里,大家都忙着找自己曾经的教室,争先讲述发生在教室里的过去的故事,我们一起回忆给我们上课的老师,回忆在这里发生的趣闻逸事,回忆在这里开办的各种各样的Party,等等,往事真是历历在目,回忆温情暖暖。漫步在师大的校园里,那片当年我们晨读时的小树林依旧还在,只是已经荒芜;看着那个神圣的图书馆的破败,我们都为师大要搬迁而心怀感伤。到我们生活过的宿舍楼去看看,虽然不能进去,但是大家还是在辨别着自己曾经住过的房间,兴奋不已。这边有我们曾经打过乒乓球的球台,那边有我们曾经抢先打饭的食堂……。同学们都是一边走一边说:还记得吗?还记得那件事吗?然后便是大家一起的回应:记得。对,对,我想起来了。然后又是一通地补充和热议,真是友情满满。

我的同学们现在也大都是各行各业的主干力量了,功成名就的,什么这个长,那个长的,大有人在,名师名教的比比皆是,也不乏有发了财的大款们,还有一些在海外定居的回来的,但是在我们相处的两天的时间里,我没有感觉到那个同学在吹嘘自己的本事,也没有感觉到那个同学要巴结攀附某个同学的名利,更没有感觉到哪位同学不可一世,高高在上。清华大学的教授和我们中学老师在一起,她没有一点儿的自傲,我们没有一点儿的自卑。大家在一起相处得那么愉快平和,聊得那么地和谐畅快,分享了那么多的真情和友谊。

所以说,网上的这篇关于同学会的报道也是不完全正确的。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