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女儿要出行  

2014-04-24 23:36:36|  分类: 我和女儿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我已经定了26号去北京的高铁票,我要去找杨茜玩了。”

“去吧,让杨茜去接你。”

“当然了,我们还定了宾馆呢。”

因为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要在河北师大举行,所以从4月26号到5月7号,师大的在校生们就放假回家,腾出宿舍给运动员住。因此女儿放假10天。

“都去哪里玩?计划好了吗?”

“都计划好了,你放心吧。”

自从女儿上了大学后,我就认为她该自立了,很多的事情都该她自己考虑,自己做决定了,所以,对于她这第一次出远门,我基本上不担心,也不操心。

到是杨茜的妈妈,曹老师多少还有些担心,今天开会遇到她的时候,还担心她们两个在北京玩行不行。我安慰她说:“不会有事的,你女儿都大二了,而且在北京上学,能有什么事?让他们玩去吧。”

现在想想,为什么我不担心女儿,可能和我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有关。我对女儿的教育是粗放式的,就是放手少管。女儿从小到大,都是自由地成长,只要她自己能够做到的,我都尽量让她自己去做;她想做的事情,只要是对的,我也尽量鼓励她去做。所以女儿就被培养成了一个大大咧咧的,敢干,敢做的性格。

“妈妈,我5月4号,想和我的另外一个同学去湖南玩,你同意吗?”

“同意,自己安排好就行。”

我想,这样也挺好的,现在她自己多出去走走,多出去闯闯,也可以培养她的自我管理能力,生活能力和应变能力, 也为她能够尽快地适应两年后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些基础,做些准备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