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有趣和无趣  

2014-08-30 12:53:4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美国,对一个人的最高评价是:“这个人很有趣。”虽然我们的评价标准不同,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都喜欢和一个有趣的人在一起。

一个有趣的人,应该是那种学识渊博,思想睿智,语言诙谐,见识广泛的人。和这样的人在一起聊天,他会妙语连珠,口吐莲花,你会轻松愉快,如沐春风。如果你也是一个同样的人,那么你们还会有很多思想的碰撞,观念上的争执,会有种惺惺相惜,相见恨晚的感觉,真是一种身心的愉悦。如果有幸找到了这样的一个生活伴侣,那人生该是多么地美好,多么地有趣,即使遇到低谷,也会因为这有趣而减轻苦闷,从而心怀希望。我想,才女林徽因,就是一个极其有趣的人,正是她身上独有的情趣或趣味,才成就了她那精彩的人生和丰富的情感经历。

一个无趣的人,应该像《红楼梦》里的二小姐,号称“二木头”的贾迎春吧,有人把她当做无趣的代表。我们暂且不说无趣的人都会有贾迎春的结局,但是我想,和一个无趣的人在一起,该是多么地乏味,枯燥。精神上不会有共鸣,谈吐间不会有愉悦,那生活上则肯定是乏味,如死水一潭了。有一个无趣的人做老婆或做老公的人,有外遇的可能性会很高。

有趣是一种性格特点,有的是与生俱来的,但是也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如何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呢?我认为,读书是一个很好的途径,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多了,见识,思想,内涵都会相应地丰富起来,渐渐地你的谈吐和行为就会有趣起来。所以,让我们都拿起书来吧。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