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2015-11-12 10:40:2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个邻居荣升为了局长,当了局长之后,便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利,开始收受贿赂,起初时还有所顾忌,到后来便明目张胆起来,而且生活糜烂,挥金如土。东窗事发之后,铛锒入狱,不仅给单位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更是给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耻辱。

        有一个初中的老师,业务很好,在单位口碑也不错,但是就是喜欢挣钱,于是利用课余时间,白天黑夜地给学生们补课,上课。钱是挣到了不少。殊不知,前一段时间,她的身体出了问题,住院手术,花了不少钱。医生还告诫她说,以后再这样拼命,命就没了。

        当我们在谈论这些的时候,好友说,那个局长,提前把自己的福报享受完了。那个老师,也是提前把自己命里的钱财挣到了。享用完了,挣够了,命里就没有了。

        我也是信命的。都说:“命里有一尺,难求一丈。”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是大富大贵,还是平常一生,都是与生俱来的,命里带有的。一个人的命运,其实和他的上世修行,现实的行善和家族的荫蔽有关系的。有些东西,不是你要多多求,多多挣,就能够多多地得到的。

        如果大家都知道这一点,慢慢来,悠悠然地享受自己命中的福分,该有多好。如果我的那个邻居局长,能够利用手中的权利,多做好事,做善事,积德配位,也就不会有牢狱之灾了,后人还会受到他德行的荫蔽。而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不能急功近利,要多施爱心,积德行善,才能安安稳稳地,无灾无难地度过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