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踏青  

2015-03-12 22:15:0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春某午后,霾去天净,难得气清神爽,心中欢畅,便携友漫步“上山间名墅”群内,可谓踏青。

  进入园中,随性轻踱,见小溪欢跳,随择贴水小径,逆水而上。有流水潺潺,小瀑淙淙,水花轻溅,敏捷灵动。亦有野花片片,姹紫嫣红,千娇百媚,芳香浓浓。抬眼处,一树树桃花,有鼓鼓花苞,有肆意绽放,甚是新奇美丽。随感生命之神奇,四季之轮转,望冬季之背影,已渐远渐逝,春季之笑脸,扑面相迎。

  续沿幽静小路,缓缓前行。见鹅黄新柳,随风轻摆,婀娜摇曳,风情万种。奇树怪石,比比皆是,造型独特,寓意重重。竟是五步一阁,十步一亭,人造景致,巧夺天工。或传统,如休憩亭,紫薇谷,小憩期间,浮想翩翩。亦西洋,如欧式别墅,意式砖景,驻足远眺,若有佛面海风。这宅群依山而建,顺势而动,自然人工,相得益彰,独特设计,行业头名。

  好友率性,一路笑声,我亦欣喜,欢语盈盈。随意望眼,竟见一白鸽,停于远方屋顶。在其背后,群山婀娜,夕阳西下,华光丽影,群山轮廓,格外分明,似披上锦缎,亦如涂彩勾成,甚是壮观雄伟。

  美哉,这山间风景;乐哉,我怡然心境。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