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半日闲  

2015-03-06 08:58:0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周梅最大的相似之处是,都比较追求精神层面的愉悦和享受,这大概是因为她是学艺术的,我是学文学的缘故吧。

  难得浮生半日闲,今天下午,我们两个便相约去星巴克喝咖啡。在这个充满了浓郁香气的氛围里,我们两个相对而坐,随意地休闲。

  星巴克在国外就是一个街边的咖啡店,所以,这个店的布局和装饰不怎么讲究,也没有什么特色。我环顾了一下,客人中,有的在开着电脑工作;有几个外国人在聊天;有一对母女在笑着用手机玩自拍;有一个客人正在放下他的大包,小包。背景音乐是一首英文歌,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有些嘈杂,有点吵。于是我说:“这里有些乱,相比之下,中国的茶馆也是蛮有味道的。”周梅是个很浪漫的人,再加上她的艺术修养,所以她的审美情趣很高。我这一说不要紧,便引出了她要开一家咖啡店的想法来。“前提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是为我们幸福屯里的这些朋友提供一个休闲沙龙的场所。”她说。于是我们两个开始构想:一间七、八十平米的房子,半圆形的舒适的小沙发,带轮子的小桌子;一定要有书架,分门别类地随意摆放一些文学、艺术或有关时尚的书籍或杂志;要有绿植和用来点缀的鲜花;还要有一些不同文化的艺术品; 用轻柔的音乐,营造一种很温馨,很别致的氛围。当我们进来的时候,想发呆的,就晒着太阳喝着咖啡愣神儿吧;想看书的,就就着咖啡阅读吧;想弹琴的,就去拨弦吧;想画画的,就去涂画吧。想干什么就去干什么,随心所欲,尽兴随意,充分地释放自己,放空自己。“你教我学捏陶吧,我想学捏陶来弥补自己以前生活中的遗憾。”

  越聊越欢,越想越美。我说:“我要带孩子们开一个英语Party。”她说:“可以。” “我要给大家办个茶艺讲座。”我说:“甚好。”对了,我们屯长喜欢摄影,我们还可以给他办一个摄影展;我们还可以举办一个孩子们表演的小型音乐会,共同来欣赏我们创造,并培养出的劳动成果。“太对了。”我们异口同声地说。

  不知道我们的这个咖啡店是否能够操作成功,但是,我们这一下午对它的憧憬和幻想,足以让我们感到愉悦和快乐了。生活中,有这样片刻的时间来享受休闲,真好;有这样一个情投意合,交流甚欢的朋友,更好。亲,懂你!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