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生活中的小惊喜  

2015-04-18 23:45:38|  分类: 生活中的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去朋友家,在电梯里遇到一个美女,大约30多岁,她帮我摁楼层的键,然后看着我说:“你是个老师吧?”我吃惊地说:“是啊。” “24中的?” “是的。” “老师,我是你的学生。” “哪一届的呢?” “96年的。” “哦。快二十年了。” “是啊,老师你几乎都没有怎么变。” “我笑笑说:“怎么会呢?都快二十年了。你挺好的吧?” “挺好的。”然后,电梯停了,我边走出电梯,边说:“有时间回学校看看吧,学校变化挺大的。”一次意外的惊喜。

        还有一次,我去建行换银行卡,刚到柜台,对面的业务员跟我说:“您是24中的老师吧?” “是的啊。” “我是05届,4班的,谷老师班的,您是5班的班主任吧。” “我想了想,说:“没错,你们班的高梓淇还和我们班的金星关系很不错呢。” “是的,他们两个现在已经分手了。” “哦,我好像也听说了。”  “老师,你办什么业务?

        有一天,我刚从益友出来,正在往自己的汽车走去,突然从一个SUV的汽车里走出一个帅气的大小伙子,大喊:“李老师。” 我忙停下,回头看。我认出来了,这个是我班08届的学生王晨。他走到我的身旁,说:“老师,还认识我吗?” “认识啊,你不是王晨吗?” “对,老师,你还好吗?” “挺好的。你呢?现在干什么工作呢?” “老师,我大学毕业后,过了司法考试,现在是一名律师。” “那真是挺棒的,好好干。” “恩。老师,我经常和高中时候的那几个铁杆玩,常常说起您。有时间我们回学校看您去。” “好啊,还可以看看别的老师。”

        老师的生活中,总是有这样的惊喜,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知道什么地点,就会有不知道的某个人认出你,然后叫你老师,跟你说起你可能都已经忘记的从前和曾经的经历,让你心中欢喜。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