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速7》观后感  

2015-04-22 16:09:1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速度与激情》正在中国热播,我也是没有抵制住诱惑,周日的时候,和几个好友去电影院看了一回。

       看完后,我真是有些激动,引发了很多的感慨和思考。

       就电影的刺激场面和飙车技术还有整个电影的制作方面来说,估计我国的任何导演都是拍不出来的。但是,我的感触确是另一些方面,是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深层次的思考。

      首先,这个电影所反映出来的美国人的想象力。这美国人的想象力真是太丰富了,太大胆了,简直就是天马行空。其实很多的美国大片,它的情节都是上天入地,场面是惊心动魄的。比如在这个电影中,让我特别震撼的是多姆带领他的团队的飞车跳伞,一个个汽车相继从飞机中驶出,当快要落地的时候,便在降落伞的帮助下,着陆在山间的公路上,然后继续飞飙。其次,是这个电影展示出美国人的全球视野。美国人的视野是全球的,甚至是全人类的。在这部电影中,故事的展开早已经超出了美国本土,到了日本的东京,中东,阿塞拜疆,中美洲等很多的地方。好像整个世界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这倒是和美国自诩是世界警察的形象相符合。再次,是这个电影所反映出的美国的未来观。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最近的超炫超酷的各种各样的汽车,超能的无人战机和一些新的科技技术。都说美国没有历史,是的,大概正是因为它没有历史的拖累,才造就了美国人向前看,着眼未来的民族特性。所以美国人就会极其推崇创新精神,它在教育上对创新的推崇,给他们的国家提供了生生不息的超越与创新的能力。

        相反,我们中国在这些方面相差太远了。我们有悠久的历史,从而我们就会太尊重历史,看重历史,所以我们的很多文艺作品都会在历史中打转转。此外,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深切地感受到,在我们的基础教育中,对创新的教育是多么地不够,空喊得太多,落实得太少,一个高考,限制住了很多学生的想象力。

        由此,我又想到,当今的世界文化方面,大概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文化和以中国为首的东方文化的对抗吧。我担心的是,仅仅这一部电影,短短几天就从中国卷走了10多个亿的票房,它的这种价值观对东方文化的冲击,真是太凶猛,太厉害了。好在,这两大阵营的文化核心都是在宣扬“爱和真善美”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