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慢下来,感受被忽略的美  

2015-05-17 23:34:3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老师本来就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但是自从到高三以来,大家更是不抬头地苦干。从大清早来到学校,便是一整天地上课,备课,辅导,批改作业等等,没有闲的时候,如果有晚自习,还要把整个晚上搭进去。身心都被这日常繁忙的工作占据着,充斥着,驱使着,都没有时间和意识抬头看看天,看看周边的变化着的世界。

        前两天,连续下了两天的雨,雨停后,便是天蓝气爽。天空竟然是那么地清澈,蓝得令人陶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极其清新的味道,温润,舒服,心情顿时也高兴起来。驱车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前方大朵大朵的云彩,真有一种想飞到云上去的欲望。真是很久没有见到过这么美丽的云了,让我恍惚联想到了去丹麦时,看到的那满天都是美丽云朵的天空。望着这白云悠悠的飘,缓缓地聚散,我坐在车里,都有了一种怡然的感觉。再往前看,是轮廓清晰的太行山脉,西下的夕阳,用它的霞辉,给这群山披上了金色的锦缎,染红了朵朵的云彩,也染红了西方的半边天。大自然真是瑰丽啊!可是我以前竟然没有好好欣赏过。过了二环路之后,我无意识地往两边看,竟然惊讶地发现路的两旁都是盛开的大朵大朵鲜花的树,是芙蓉花还是什么花,我不知道,但是那肆意绽放的红色的,粉色的,和黄色的大大的花朵,在随风摇曳,真是美丽,绚烂。这树是什么时候种上的?花是什么时候开始开放的?尽管我每天都从这里经过,但是我竟然不知道,真是惭愧。有一个女孩儿正在赏花,她在低头闻花香,脸上有一种陶醉和满足,真是花儿使女孩儿更美丽,女孩儿使花更灵动,正是花美人娇啊!

        感慨着,忙碌的生活和工作,竟然使自己忽视了生活中这么多的美;惭愧着,自己竟然没有好好地感知这丰富多彩的世界。或许,我们应该调整一下自己,不管平时多么地忙碌,我们也应该稍稍地停下来,抬起头,看看花,看看天空,看看云霞,感知一下身边的美,感受一下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