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台湾见闻4---摩托车和陶师傅  

2015-06-28 00:50:0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出桃园机场后,导游阿荣接到我们去酒店。安顿好之后,我们几个就一起去夜市。走在双向两车道的窄窄的马路边上,一辆辆风驰电制的摩托车呼啸而过。有时候是并排两个到三个,“突突”地急驰过去。吓得我们一个劲地躲闪。即便是在夜市里,我们也能够看到,摩托车在人群中穿梭。在高雄的夜市中,我甚至看到一个摩托车上,前面站着一个孩子,后面坐着两个孩子,四个人都带着头盔,这个爸爸就这么游刃有余地在也夜市中行驶。

         我问导游:“为什么台湾人不骑电动车?”阿荣说:“台湾是丘陵地区,电动车的动力不够。”难怪到处都是摩托车。在台北的早晨,十字路口的红灯下,那等候交通灯的摩托车队伍真是壮观啊,好像世界马拉松比赛的场景,绿灯一显,那真是犹如离弦的箭一般,个个摩托车便蜂拥着飞奔出去,真是壮阔。在台北的商业街,我们到处可以看到停放得非常整齐的摩托车,都不上锁,一列下去,有的达2300米长,也是一个景观啊!

        关于摩托车不上锁的原因,阿荣告诉我们,在台湾,没有人偷东西的,而且你丢了东西也没有人拿走的。台湾人很遵守信用的。

        台湾人是否遵守信用,我们这次旅行没有体会到,但是台湾人的朴实和敬业,我们是深有感觉的。

        导游阿荣不会因为我们没有购物,而对我们不理不睬,或横加指责。从“红珊瑚”店里出来,阿荣只是说:"你们没有买多少东西没有关系,但是台湾的东西都是真货,没有仿品的,带回去是很值的。" 然后,他就继续给我们讲解下个景点的有关内容。比较一下香港的导游,如果你不购物,他会对你恶语相伤,刁难侮辱。云南的导游更过分,他还会把你的行李扔到半道上。和这些极其功利的导游相比,台湾的导游真是朴实得多,憨厚得多。

        陶师傅是我们的司机, 我们一直没有关注过他,在台中的时候,邢老师跟我说,“咱们的司机一直板着脸,就没有笑过。”好像是。他除了开车,基本上没有什么动静。到了高雄的时候, 我发现水杯拉在车上了,便下去取。一出门,我看到陶师傅,蹲在路边,捂着肚子。我说明情况后,他说:“车已经停在后院了,如果不急,明天再取吧。”看到他难受的样子,我问:“师傅,你不舒服吗?”他痛苦地往前伸伸腿,勉强地说:“没关系。”第二天,阿荣非常抱歉地告诉我们,公司给我们换了一个司机,陶师傅病得厉害,住医院了。难怪他不笑。就在我们回来后的第4天,石家庄的导游小张微信告诉我们说:“陶师傅过世了,败血病。”我们都很震惊,很惋惜。杨老师说:“好人啊,兢兢业业了一辈子!”是啊,感谢他为我们的付出。

        愿陶师傅一路走好!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