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由司机师傅想到的  

2015-07-18 22:40:1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路边打车的时候,有一个类似QQ的车停在了我的身边,上了车后,我感觉这个车怎么不像其他的出租车,方向盘上有一个自制的橡胶的球,司机一摁,喇叭就响。在司机师傅的右腿边,插着一个细细的铁棍子,司机还时不时地推推它。天啊,怪渗的。我赶快问:“师傅,你这是出租车吗?怎么也没有计价器啊?”司机说:“是啊,价钱你看着给吧。”我心理这个忐忑啊,我肯定是上了黑车了,心理默默地想:“实在不行,在等红灯的时候,我赶快逃跑。”

        出乎意料,司机开始主动跟我聊天,他说:“我是个残疾人,小儿麻皮症,我的腿都是瘸的。”我一看,天啊,真的是啊,这腿也太细了。我问:“怎么小时候没有找医生看吗?”他说:“那会儿那么穷,没钱治病。”我顿时对他产生了深深的同情。我又问:“师傅,你成家了吗?”他说:“就我这个条件,谁肯嫁给我啊。” “那你一个人过?” “和老娘一起过,老娘的岁数也大了。“那你怎么生活?有低保吧?” “那也不够啊,这不就跑个出租,挣点钱,养活我和老娘。”我突然对司机师傅产生了敬意。便说:“师傅,你真让我刮目相看,让人尊敬。”师傅说:“身体坏了,脑子没有坏,也算是身残志坚吧。”

        这个师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残疾人,都在辛苦地挣钱养活自己,让人佩服。由此我想到,我们身边有多少相反的例子啊,想想那些报道的和没有报道的啃老族们,年纪轻轻的,四肢健全,却怕苦怕累,整天无所事事,靠父母养着,真是可怕。和司机师傅比起来,他们都是身健脑残。他们真的是大脑有毛病了,才会一个个像寄生虫一样地生活着。

        由此,我又在想,这些寄生虫们是怎么形成的?怎么脑子就残废了?其实和他们的父母从小对他们的教育分不开的。一对无知的,过度溺爱和极其顺从孩子意愿的父母,很可能会培养出脑残的孩子来。昨天在微信圈里,看到这么一个信息,一个上小学一年级的小女孩,哭着喊着不想上学,她妈妈送了几次,这个孩子还哭闹着不去学校,于是这个妈妈便不再送孩子上学了。邻居问起,这个妈妈竟然说:“她不想去,就算了,顺着她的意吧。”天啊!如此母亲,太可怕了。如果这个女孩子就这样长大,会是什么样?肯定脑残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