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赏月  

2015-09-27 23:38:2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来小聚是很有情趣的,就像昨晚的仲秋聚会那样,惬意,放松,舒适。

        山里的傍晚,少了白天的燥热,尤其还在这仲秋时节,更让人感到凉爽,舒服。晚风习习,湖光点点,杨柳依依,怪石林立,人为地构建了一个中国园林风格的休闲场地。我们临池而坐,靠树而依,深吸一口这温润的富含氧离子的空气,沁人心扉,真是个天然的氧吧。那就选在这里吧,在铁桌上,摆放上我们带来的干果,老陈烧的小菜,开始我们这次的赏月主题活动。

        月亮慢慢从山脊中爬出来,爬过了山顶,然后高高地挂在如幕布般的天上,它不是很皎洁,而是朦朦胧胧的,有蜜糖的感觉,软软的。我仔细地端详着这轮月亮,很是感慨,如果没有这轮月亮,我们的精神世界将是多么地暗淡无光啊!中国人真是太喜欢这轮月亮了,赋予了他那么多的故事与传说,美好和遐想;又让它寄托了那么多的人类的心绪和情感。就像此时一样,我真是想探寻到广寒宫里,看看嫦娥仙子是不是依然在舞袖弄清影?捣药的玉兔就坚守岗位,不要到尘世捣乱了吧?那隐隐的,淡淡的桂花香正从天上飘来,这应该是吴刚又砍倒了一颗桂花树了吧?就这么静静地望着月儿,痴痴地遐想着,不禁又随口吟诵了苏轼的那首著名的“明月几时有”词来,绝美的词句啊!在苏东坡的笔下,这千古的月亮,寄托着他的相思和深情,但是又是那么地惆怅和伤感。我真是能够体会苏学士当时的心境和无奈。依然是这轮月亮,换了时空,此时的它正在见证着我们屯民的惬意呢。

        随口吃点果仁,泡上了香茶,芳香四溢。为了增添浪漫的气氛,周梅点上了她买来的防风蜡烛,烛光透过精美的玻璃罩,发出柔柔的橘色的光芒,更是增添了一份神秘感。大家都好喜欢这份雅致啊,轻举玉杯,慢呷香茶,这芬芳的玉液也真是能够给我们带来一种温润和透畅。“浓饮一杯酒,轻啜一口茶。”我随口编了一句。喜欢酒的浓烈,但是更喜欢茶的淡雅, 这淡淡的茶香,正是符合了此时我们静静赏月的心绪,也像极了这朦朦的月亮。真是感谢翠敏姐姐给我们带来的好茶的享受。

        靠在椅背上,闭目享受这一切的美好,又听到从池中传来的阵阵蛙鸣声,还有从草丛中传来的“啾,啾”的秋虫声。在这仲秋的夜晚,在这团圆的佳节,这些昆虫们是不是也因为团聚而高兴,而在快乐地吟唱呢。应该是这样吧,如果不是,此时的我,也要强行地赋予它们这种欢快了。

        好惬意的夜晚!好愉悦的中秋小聚!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