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喜欢这样的生活  

2015-10-19 20:07:3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有一段时间,我对工作是非常厌倦的,厌烦那个每天单调,重复,紧张的工作,进入了工作倦怠期,所以上课也没有激情,甚至有点应付, 有时候还会被学生们看出来。

       但是本学期以来,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对工作的态度有了极大的改变,产生了很大的热情。最大的体会是愿意工作,常常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课堂的授课中。我是一个爱看书,而且兴趣广泛的人,所以在课堂上,我总是是妙语连珠,旁征博引,逗得学生们常常是欢声阵阵,笑语连连。师生们的那种教与学的互动和配合是那么地默契,而且,彼此激励,相互感染,使得每一节课都在传授和领会中,体验一种精神的愉悦与快乐。难怪常常会听到老师们由衷地说:今天的课,真享受!

       当一个人的整个精神状态是向上的时候,他的行为就会是积极的,主动的,而且是有感染力的。工作之外,我的业余生活也是很丰富多彩的。以前不喜欢做家务,现在觉得做做家务也挺好啊。播放上蒋勋老师的音频讲座,在干家务的过程中,也就能够学习新的关于历史,文化,艺术等知识。这些知识都会潜移默化地丰富我的课堂,真是一举多得。干完后,看着干净如新的家,泡上一壶茶,卷在沙发上,一边品茶,一边回味和消化刚才听到的知识,挺好。

        除了干家务之外,我最近又迷上了一日游,上周五的晚上,我跑到北京三里屯喝了一杯酒。周六,便和闺蜜去北大感受文化的积淀和厚重了。金秋时节的未名湖,真是如诗如画,那美丽的倒映,那金色的树冠,那片荷花已经凋零的荷塘,都是那么地有韵味。周围那茂密的参天古树林,彰显着北大古老和悠长的历史,和其茂盛与顽强的生命力,还有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我边走边感慨,心想,要是我也能够在北大的“百年讲堂”里,聆听一次大师们的讲座该有多好啊!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