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贵阳印象3---青岩古镇  

2016-11-11 23:08:3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天,我们做公交车去著名的青岩古镇。好友在微信里告诉我说,要多多品尝小吃。我对吃不感兴趣,但是对古镇要呈现的独特的韵味,还是有些憧憬和期待的。

    到了之后,才知道,这个古镇竟然始建于1378年,真是历史悠久,都快700岁了。这明清时代的古建筑群,也真是呈现的一种傲视天下,唯我独尊的气度,带给游人的是那种来自久远的,古老的韵味。古镇里有一些历史遗迹,也有精巧的寺院庙宇,还有很多古朴的名人故居。游走其间,让人感觉是,俯首皆能拣拾历史,仰面即沐远古来风。

    古镇的主街道不是很宽,两旁是石墙青瓦,鳞次栉比的居民房,房屋大都是飞角重檐,雕梁画栋,因为确实有了些历史,呈现的是那种古旧沧桑的感觉。但是,这些房屋都已经改造成商业店铺了,销售各种特色小吃,民族服装,艺术饰品等,还有各种各样的吧,也使这些古老的建筑物,焕发了全新的时代气息。在一家名字叫做“在路上陶吧”店里,我驻足很久,欣赏店里待售的别致的陶制品,还聆听了店主打着非洲鼓,演奏的明快音乐,这鼓打得真是娴熟,尽兴,酣畅,连我都不由得陶醉其中了。

    随着人流,我们走进了一个旁道,不一会儿,看到了一个院落,石头的台阶,旧旧的木质大门,院子里的地是泥土的,坑坑洼洼的,角落里,还有一蓬没有人打理的草,一派破旧的感觉。一人高的墙上也长着杂草,像是一个耄耋老人带着一个黑色的发套。

    再往前走,就到了背街,这个我最喜欢的地方。这是一条由青石板铺就的小巷,在经过了几百年的风雨侵蚀和磨砺之后,那泛着幽幽青色光的小路,给背街带来了一种独特的神秘感。两边是不规则的片石垒起的墙,破破碎碎的感觉,矮矮的墙上也长着或茂盛或稀松的碧草,给这小巷增添了生机与活力。小巷随山势起伏弯曲,窄长而幽静,再加上树影婆娑,很有浪漫的文艺感觉。时不时地还会有一个旧旧的小木窗,让我总是禁不住停下脚步,好奇地向里面张望。小巷里游人不多,多是年轻人在拿着自拍杆照相,满脸欣喜快乐的表情。我也极喜欢这条小巷,恰好我也穿着刚才买的很民族的衣裳,于是便极力地摆出或幽幽的,探寻的,慵懒的,随意的,与小巷的气质相符的姿势,让我的专业摄像师老公,给拍了很多的照片。就让这小巷的美和我一起定格,留个永久纪念吧。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