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厦门游览1  

2016-02-15 12:11:30|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一个从石家庄到厦门旅游的我来说,一天半的游玩时间,也确实是太仓促,太短暂了,所以注定是走马观花,不能细细品味的。

       201611日的中午到达厦门之后,不敢有任何的耽误,放下行李,我和女儿便开始按照自己做的攻略,赶到了曾厝垵。曾厝垵原是一个滨海渔村,慢慢发展成为了一个很文艺的地方。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比那锣鼓巷要大得多。游人很多,熙熙攘攘的,跟随人流游走其中,可以感受厦门独特的风俗文化。最让90后感兴趣的是小吃,到处都是厦门特色的小吃,有画皮鸭,沙茶面,面线糊等等,还有各种各样新鲜水果,我跟着小吃货,也是吃得津津有味,品尝得心满意足;各式各样的服装店,饰品店,展示着很民族的服装服饰;我看到了福建本地品牌的化妆品“片仔癀”,因为我一直在用,便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套,肯定是货真价实的。就这样,我们一条巷子一条巷子地逛过去,不知不觉地就买了不少的风味特产和特色饰品,喜欢。

        逛完后,我们便到马路对面的海边去了。我一直是喜欢大海的,站在曾厝垵的沙滩上,脱下鞋踩踩沙子,踩踩水,感受一下沙子的细腻和海水的凉爽,然后站到海中的岩石上,仰起头,闭上眼,感受一下海风的吹拂,真是舒服,惬意。快乐是需要分享,我用手机拍下了傍晚的大海,海面荡漾,波光粼粼,然后以“我在厦门看海。。。”的描述,把这个小视频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随后便收到了很多朋友的点赞,还有些朋友直接发来,“羡慕嫉妒恨”的评论。但是,说实话,厦门的这个海滩,有点乱,有点脏,有点嘈杂,没有我在泰国看到的那种大海的广阔和浩淼。

        下一站是厦门大学,都说,北有燕大,南有厦大,都是面朝大海而建的大学,所以去厦门大学游览是必须的。厦门大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些郁郁葱葱的古树和到处都是的鲜花,走在这样的大学校园,有一种悠远深厚又现代的感觉。那些古树是如此地繁茂,以至于走在其中的一条小路上,看不到天日。几乎所有的名校都有古树,因为古树是历史的见证,是大学的根,是学子们的精神寄托。北大有“未名湖”,厦大有“芙蓉湖”,一眼望去,感觉芙蓉湖的湖水要比未名湖的湖水干净,清澈。但是,最让我们惊讶的是,我们看到了两只黑天鹅在湖上游走,赶快到近处观看,这两只黑天鹅,正在优雅地伸起脖颈,抬起那朱红色的嘴,骄傲地向湖中间游去。真是优美呀。后来我想, 在这湖边学习,生活,思考,恋爱的厦大学子们,个个也都该被熏陶出一种优雅的精神气质了吧。

        随后,我们按照地图的指示,看到了由陈嘉庚先生和厦大的学生们设计的嘉庚楼群,细细地琢磨了“自强不息,止於至善”这个校训的内涵,应该有“执着,高远”的含义吧。之后,我们还去了鲁迅博物馆,了解了除了他的文字之外的鲁迅先生,更加令我敬佩。游览在这个美丽的大学,了解着厦大的学者,大师们对社会的贡献,真实感慨万千,心中生出无限的敬意。不禁仰望天空,仿佛看到,厦大的群星们在学术的天空中熠熠闪烁。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