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微笑  

2016-03-21 22:54:5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读的时候,不经意地注意了一下从玻璃中反射出的自己的脸,这是一张不苟言笑,严肃的脸。不能说是丑,但是绝对不是一张招人喜欢的脸。我吓了一跳,我的脸怎么成了这样一张,让人不愿靠近的样子了。

        看着玻璃中自己的脸,突然觉得,这样的一张脸,是会给人带来压力的,是会让人望而生畏的,是会拒人千里之外的。难怪,在女儿上中学的时候,她有点怕我,对我心生怨气。以至于,有一次,老公竟然威胁我说:“如果你再不给女儿笑的话,我就跟你离婚。”我当时感觉是,他们小题大做,无理取闹,但是这会儿细想想,那会的女儿学习压力本来就很重,回来后,还要面对我这张毫无表情的脸, 心里难免会不安,甚至有点不知所措!这会儿想想,女儿很少跟我撒娇,反而跟我老公亲近得多,也大概是因为我这张阴沉的脸,把女儿拒到常对她微笑的老公身边了吧。

        其实,我也是有过和一张这样的脸相处的经历的。我上高中的时候,住在叔叔家,婶婶就有一张这样的无表情的脸。我不知道这张脸是高兴还是不高兴,也不知道婶婶是对我满意还是不满意,就只好小心翼翼地和婶婶相处,察言观色,生怕自己做得有什么不妥。曾有几次跑回家,哭着跟妈妈说,不想在叔叔家住了,要搬回家住。 那段时间,我是除了吃饭,睡觉必须回去之外,其他时间,我是能在教室呆着,绝不回去的。

        只是没有意识到,我也不经意间让女儿体验了一下这种不好的感受。唉,我真是有些自责啊。

        既然这样的脸不招人待见,那我就应该尽量不让自己的脸呈现这种状态,也不要让自己摆出这样的面孔,再给我的学生们带来压力和疏离。那就微笑吧,不是有人说吗?微笑是最能够拉近彼此之间距离的吗?看着玻璃中反射出的因微笑而生动的面孔,我都觉得好,很高兴。当我带着微笑给学生上课的时候,我感觉学生们的状态也是放松的,是愿意主动和我互动与亲近的,整个课堂就会呈现出一个积极,活跃的状态,从而,教与学都会得到完美的实现。

       那就微笑吧,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