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诗意花月夜  

2016-03-31 20:55:3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很喜欢静谧的氛围,比如,今夜,这个安静的夜晚,万籁俱寂,甚至都没有虫鸣犬吠。月儿高高地悬挂在天上,如一只柠檬一般,发出柔柔的光,仿佛带着淡淡的香气。那漫天的星辰,也如同随手撒到黑色幕布上的碎银一般,灿烂,闪烁。我看着这如盖的苍穹,心里产生了无边的遐想。我喜欢山里的夜晚,尤其喜欢这份安静,喜欢默默地看着夜空或发呆,或遐想,让自己放空,让自己做一次远离日常繁杂的自我解放。

        夜是这么地静谧,眼前的大山更是静默伫立。远远地望去,这连绵起伏的群山,似用浅浅的水墨勾勒出的一种韵味,仿佛还有淡淡的律动。我和好友就这么静静地坐在小溪旁,感受大山带给我们的那种踏实和厚重。听溪水潺潺,又感觉到了一种生命的灵动,一种自然的生机。山是离不开水的,没有水,山就会太寂寞,太孤独;水也是离不开山的,离开了山的水,就少了一份跳跃,一份灵性。而此时,在这安静的夜晚,我们有幸地一起感知这山和水的相互呼应,相互感知,相互怜惜;感受这个在中国文化中,情有独钟的山和水的壮阔之美,与依恋之情。

        夜色是如此地美好,我和好友就这么静静地坐在水边的花树下,懒懒地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舒舒服服地感受这份春天花月夜的浪漫和美好。不时地,听着旁边的好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这声音好像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带着一份感知,一份懂得,和一份心灵的相映。这声音,如周围弥漫的花香,如袅袅的月光,如拂面的轻风,有些缥缈;又如轻轻摆动的柳绦,如缓缓流淌的溪水,那么地真切,真是妙不可言。这声音也是此时此景的一部分啊,它在描述着天地自然的美;鉴别着建筑艺术的美,创造着人文艺术融入自然的和谐之美。我静静地听着,享受着,想象着,不知不觉地就沉醉于其中,沉醉于这份静好,沉醉于这种精神上相通的快乐中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