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心生感动  

2016-03-09 11:25:3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分班,晚上收到一条短信:“李老师好!我是贾浩天的妈妈。您不教孩子了真的挺不舍的。这一学期没有少给您添麻烦,也谢谢您的善意的提醒。孩子也会记住您这个非常有才的英语老师的,谢谢您这一学期的陪伴。也祝李老师在未来的日子里生活愉快,工作顺利!浩天妈妈”看完短信后,我有些感动。其实,这会儿想想,浩天的妈妈也就给我打过一次电话,有一次家长会后,留下来跟我谈过一次话,具体我给过她什么提醒,我早就忘了。说实话,贾浩天还真的不是我最关注的学生,他的家长也不是最麻烦我的家长,但是他的妈妈是唯一的,在孩子分到别的班里之后,对我表示感谢的人。

在鼓浪屿旅游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们一行四人去西提喝咖啡。坐在屋外的小椅子上,微风习习,咖啡飘香,烛光摇曳,很是浪漫。这时,过来一个卖玫瑰花的,我老公便很合适宜地买了三朵,送给在坐的三位女士。我们很高兴,接过来,闻闻花香,还拍了照片。然后便把这三朵花放到了旁边的矮树丛上了。过了一会儿,又过来一个大约50多岁的卖花的妇女,到我老公身旁推销她的玫瑰花。我们向她解释说,我们已经买过了,并拿起那三朵玫瑰花给她看。看到这种情形,她说:“噢,好吧。”转身要走。老公赶忙说:“我们的这三朵花也送给你吧,你可以卖掉”。没有想到,这个女人却说:“那不行的,那是你们的,是你们掏钱买的啊,我不能要。”边说边离开了。突然,对她,心里生出一种敬意。

寒假在武汉旅游,我和同伴做公交车去看长江大桥,因为就坐一站地,我们以为每人一元钱就够了,所以边投币边说:“我们到长江大桥站。”司机说:“每人两元,再投两元。”但是我们没有零钱了,我只好拿出来10元钱,问旁边的一位男士:“你能帮我换10元钱的零钱吗?”没有想到,那个男士说:“我也没有,划我的公交卡吧。”说着,便要站起来去划卡。司机听到了,也忙说:“不用了,不用了,就一站地。”我们赶忙说:“谢谢,谢谢。”突然心里很感动。

在我们纷繁复杂的现实生活中,善、恶、美、丑是时时发生,无处不在的。但是细细观察,还是善良的人和善良的行为更多,这些善良的人们都在默默地用他们的善举,传递着一种美,一种温暖和一种感恩。其实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我们都是有责任把这种真善美的正能量传递下去的。一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开始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