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突发事件  

2017-11-24 14:12:51|  分类: 生活中的小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读,刚讲完deserve的用法,便让梁启龙起来回答问题,他就说错,不会。我很生气地说:“看黑板,刚讲完,是不是又睡着了(该生总是上课打盹)?站着。”该同学坐下了,就不站起来。我一生气,说:“你们上自习吧,不讲了。”开门出去,回办公室了。

    紧接着,课代表跟进来了,说:“老师,你别生气,他做得不对。”我说:“没事,你回去组织同学们背单词吧。”

    第一节下课后,李雪琪来了,挨在我身边:“老师,我给你两个小橘子,你消消气吧。可甜了。”说着递给我两个小橘子。我说:“还是女孩好,又乖又听话。谢谢你。”

    下午第二节英语课,课代表又来了,我说:“你组织同学们听听力,完后,做高考题,上英语自习吧,我现在没有心情给你们上课,只允许你们任性,我也任性一回。”课代表走后,梁启龙来了,说:“老师,我错了,我没有好好听讲,也不应该不听从你的管理。对不起。”然后,我就给他讲了班级的情况,高考的形式,主要是谈谈他的这个不服从,将会带来的不好的后果和影响。他说:“老师,我没有想那么多,现在我明白了,如果全班同学都效仿我,那就真的没有办法管理了。”“对啊,如果一个人做错了事,不受到惩罚,那不是更怂恿他,助长他做错事吗?再想想,如果我们班里人人不遵守纪律,人人不完成作业,而且老师也不批评,不管理,那这个班不就失控了吗?想学习的人也别想学习了,这么关键的时刻,你还想考大学,门都没有吧。”梁启龙说:“老师,我明天在课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给你道歉,你明天一定要给我们上课啊。”我说:“好的,我接受你的道歉。”

    晚饭期间,我下楼回家,遇见买饭回来的刘伟卓,她一见我,便弯腰冲着我说:“老师,对不起啊。”这可是一个好孩子,其实这件事和他没有关系。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

    这会儿想想,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说话生硬,态度蛮横,无形中给这些本来就压力很大的高三的学生们,增加了压力,弄不好还会激怒他们。再想想,也可能我错怪了这个学生,他到底睡没有睡,我也不知道,就蛮横地说,人家又睡觉了。

    好吧,都想通了,那明天的课上,就说说这事,相互道个歉,继续高三的学习和生活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