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云南游2----喝茶 看海 听浪  

2017-02-12 23:46:2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天,我们坐上大巴去洱海。安排好住宿之后,我们就按照自己的喜好,避开人多的地方,沿着洱海边玩边欣赏美景,看到漂亮的景致,就赶快用手机拍下来。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一家漂亮的海景宾馆,看着明媚的阳光照着伸到屋外廊上的一排小茶台,还有那茶台之间的小花坛,我们顿时眼前一亮,来了感觉。推门进去,发现这是一家很豪华的酒店,装修得很是高端上档次。中间摆放着一架大钢琴,吧台上陈列着一些很名贵的酒,西边和南边是玻璃墙,洱海的水和远处的苍山一览无遗。尽管靠着玻璃墙摆放了一些桌椅,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视野,也没有阻碍这家店给人视觉上的宽阔。因为不喝酒,我们点了一壶茶,和一些小茶点,便到屋外坐在小茶桌上,晒太阳享受起来。

洱海的天空蓝蓝的,有大朵大朵的白云。左边的岸上是居民房或者是酒店,错落有致,高低不同。右边是波浪起伏的洱海,我们都奇怪于洱海的水的颜色。我见过西藏的纳木错湖,那湖水蓝得那么神圣与庄严,纯净得令人窒息。而这里的水却是绿色的,倒是给人一种生机与活力,也多了一些尘世的烟火味道。洱海毕竟不是大海,少了那种极目远望,无边无际的壮阔之美,但是,远处苍山的起伏轮廓,在海水的衬托下,似乎也有了一种律动,有一种山水相映的自然美。太阳暖暖的照着我们,开始的时候,感觉还好,但是不一会儿,就感觉浑身热热的,(这里的紫外线很强的),我们甚至觉得有些烤得荒,于是便拿着茶具,到酒店西北角的几棵大树的阴凉处,找了一个摇椅,和两把沙滩椅,或窝或躺,或发呆,或喝茶,或假寐。当然,我们是不会忘记拍照片的,安老师和郑老师都是摄影爱好者,在她们的作品中,我们都是那么美美的状态,和那么美美的景致,那么美美地融在了一起,真是一个美美的留念。

慢慢地,太阳开始西沉,空气中少了那份炽热,多了一份凉爽。我最喜欢傍晚的感觉,站在廊上,极目望去,苍山如黛,晚霞满天,空中的云彩似镀上了一层金黄色,呈现出了一种瑰丽的姿态。我们都感慨,大自然竟是如此地神奇。晚风吹来,有一种温润的凉爽,沐浴其中,舒服极了,风儿吹起了安老师的长发和郑老师的衣袂,真是文艺感十足。如果说,白天的时候,我们在看海,那么这个时候,我们主要是听浪了。洱海的波浪少了一份大海的波澜和浩大,但是它那有节奏的哗啦哗啦的声响,也是有着一种独特的,别样的魅力的。我们三个就那么静静地站着,静静地听着,心里默默地祈祷,就让洱海的的波浪带走16年的不快和烦忧,并带给我们17年的幸福与快乐吧。

一个很美的下午,喝茶,看海,听浪......,其实想想,生活中,我们是需要有这样的时候的。

云南游2----喝茶 看海 听浪 - Judy - Judy的博客

云南游2----喝茶 看海 听浪 - Judy - Ju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