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郁金香  

2017-04-24 23:30:1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现在植物园正在举办郁金香花展,恰逢今天下午无事,便约大姐和圆圆去植物园赏花。

  一直觉得郁金香是一种很高贵、典雅的花,有公主的气质,高高在上,蔑视百花的感觉。

  事实上,在刚走进植物园,看到旁边的郁金香也确实是如此。那片紫色的郁金香,美丽神秘,一株株花儿亭亭玉立,傲然挺拔,贵族气十足。风儿吹来,随风摇曳,更是婀娜曼妙。这花朵的形状,似玉盏杯一般,里面像盛满玉液琼浆一样,馥郁清秀,香气芬芳。我们甚是惊喜,连连赞叹,便拿出手机,摆弄姿势,与花儿同框。

  再往前走,是一片白色的郁金香,这洁白的花朵,似一个个小仙子一般,在风中翩翩起舞,那么地优雅,圣洁。我们静静地观赏着,都不忍前去触碰,唯恐破坏了这份纯洁。游人们也是一边观赏,一边啧啧赞叹,同时还在比较着哪种颜色的花儿更好看。因为在白色郁金香花的邻旁,分别是黄色的郁金香,和粉色的郁金香。这些金黄色的郁金香,聘婷,醒目,也是别具一种风流气韵。最可爱的是那粉色的花儿,极具有少女的韵味,那酒盏中,应该是盛满了少女的浪漫梦想,也或许盛的是少女的羞涩的心事吧。

  但是,再随着游人往里走,看到的却是一片完全不同的郁金香了。这一片郁金香的花朵开的很大,完全可以和牡丹花相比,花瓣不再是向上聚拢,而是向外,向下开放了,花瓣层层叠叠,极其繁茂。花的颜色也不再是单色的了,有的是两种颜色,有的是好几种颜色相间,还有的花瓣上有不同颜色的花纹,比如,白色的花瓣上,有一条红色的花纹,粉色的花瓣上有一圈黄色的花边。真是既绚丽又奇特。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大朵大朵的花儿紧挨在一起,让我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开始怀疑自己是在欣赏郁金香花,还是别的什么花展,于是对大姐说:“大姐,这也是郁金香花吗?怎么看着有点像假花啊?”大姐回答:“郁金香开成这样,也真是少了那种高贵的气质了,平添了一份艳俗的感觉。”圆圆也说:“花姿百态,但是这郁金香,也是太接地气了吧。”

  我真是要感慨人类智慧的伟大了,好好的郁金香家族,非得弄出这些个不伦不类的品种来,弄杂了原有的品质,弄丢了原本的高贵,弄没了原来的精神气质,真是不好。也突然给我一个启发,我们作为个人,一定要保持住自己的本色和优雅,不能轻易地被环境左右,更不能随便地被别人改变,去迎合低俗的品味。那样的话,就可能会把自己弄丢了。

赏花有感 - Judy - Judy的博客 赏花有感 - Judy - Judy的博客
赏花有感 - Judy - Judy的博客 赏花有感 - Judy - Judy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