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也谈赡养父母  

2017-07-26 23:38:50|  分类: 心情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尽孝,常常自责。不在同一个城市,又因为我工作太忙,也是实属无奈。几天前,和好友们聚会说起这个问题,好友说:“赡养父母,有三种形式,第一,养父母之身;第二,养父母之心;第三,养父母之神。”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细想想也是很有道理的。

    我们要养父母之身,就是要给父母足够的物质基础做保障,让父母衣食无忧,居住舒适,生活富足。除此之外,在父母生病的时候,我们也能够给父母及时的照顾和看护,从而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在这方面,弟弟妹妹比我做得多,因为他们和父母在同一个城市,所以平时照顾父母要方便得多。养父母的心,我觉得应该是精神层面的,以我来看,就是要让父母心情愉快。听父母的话,依照父母的指示去做事,是让父母开心的事。周末,带上孩子,和父母一起过周末,共享天伦之乐,更是令父母高兴的事情。假期有机会带父母外出旅游,领略自然美景和大好河山,也是养父母心的一种很好的方式。第三种,养父母之神,也属于精神范畴,它应该是比养心更高一层,我的理解是,让父母对你有精神上的依赖,让父母因为有你而不会感到恐惧和无助。这就要求我们要足够强大,给父母撑起一片天来。另一方面,我们要成为父母的骄傲,满足父母的愿望,给父母带来荣耀,这是最好的养父母之神了。在这方面,我可能给予父母的比弟弟妹妹们稍稍多了一点吧。

          其实,这三种形式是赡养父母的三种层次,不是分隔开的。有的儿女只能做到养父母的身,有的只能做到养父母的心,有的只能做到养父母的神,有的子女能够做到两种,却很少有三种兼能做得的。但是,如果子女足够强大,极具能力,大概也能够给予父母这三种形式的赡养吧。
        再想想,我们这代人的父母能够得到来自儿女们的不同的赡养,但是,当我们老去的时候,作为独生子女的我们的孩子,能够给予我们那种形式的赡养呢?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