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Judy的博客

感悟生活,体味生活,享受生活。

 
 
 

日志

 
 

自娱自乐  

2018-01-18 15:41:34|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晚上,做完家务之后,没有什么事情干,我不是一个爱追剧的人,电视上的各种娱乐节目,我也不是太有兴趣,而且雾霾很大,又不能出去散步,于是想想,我该做点什么来度过这段时光呢?

 对,吹口琴吧,自娱自乐一下,于是拿出我的口琴,好好擦了擦,试了试各种音,做了些准备活动,然后开始依次把自己擅长的曲子认真地吹了一遍,吹的过程中,发现以前吹《浏阳河》很顺畅,很流利,可是很久不吹了,生疏了很多,有的音还找不准,也吹不到位,于是多练了一会儿。再吹《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时候,更是有很多地方吹不对,不过,《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曲子,我一直就吹得不是很顺畅,说明我这个自学成才的口琴演奏者,演奏技巧还差得很多呢,也许我应该找一个老师正规地学学。学习的事,以后再说,现在就这么按照自己的土路子吹吧。试着吹几个新歌吧,突然想到了,《驼铃》这首歌,于是在女儿的电子琴的歌谱中,找出来简谱,开始吹。看着谱子吹,对于我来说,还是没有问题,搞定。但是,也仅仅能吹下来,谈不上完美,自乐没有问题。这时,突然想到,自己特别喜欢的英文歌《five hundred miles away》,这个必须会啊,没有谱子没有关系,有调就行,于是开始找调,找着找着,竟然吹成了,真是高兴,给自己点个赞。但是,这个曲子必须吹得特别特别好才行,才能对得起我对它的喜爱。于是,先不练,先听,找感觉。听歌的过程中,默默地打着拍子,打着打着,顺手拿过来我的非洲鼓,跟着节拍打起鼓来,真是越打越高兴,越打越兴奋。于是,把老公叫过来,让他欣赏,我这个无趣的老公说:“老婆,打扰邻居不?咱别敲了吧”。郁闷啊,每次我玩得尽兴的时候,老公不仅不欣赏,还常常泼冷水。不打也吧,那就继续听,听那种淡淡的忧伤,淡淡的无奈,淡淡的思念,淡淡的不舍,这曲子真是好听,真的像一条流动平缓的小溪,也像缓缓吹来的细风,让人感觉非常舒服。不行,我突然又觉得,我得把它唱出来,既然这么喜欢,我还必须把它唱好,唱出我自己的理解和感觉,也为以后去歌厅的时候,作为拿手的好歌来压轴。于是点开手机里的唱吧,清清嗓子,带上耳麦,开唱。录了两边,第二遍还可以,于是保存,上传,也发给了几个好朋友,冲他们嘚瑟一下。

 原本会是一个无聊的夜晚,让我过得丰富有趣,多姿多彩。所以,有趣的生活,要自己去创造,当然,首先你必须是一个有趣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